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如何巧妙地聆听别人

如何巧妙地聆听别人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如何巧妙地聆听别人

聆听越多,你就会变得越聪明,你掌握的信息也就越多,就会被更多的人喜爱和接受,就会成为更好的谈话伙伴。生活中没有什么比做一名听众能更有效地帮助你。一个好的听众一定会比一个擅讲者赢得更多的好感。这是因为,一个好的听众总能够让人们倾听他们最喜欢的说话者——他们自己。要想成为一个好的听众,并非一件容易的事,那么,要成为一个好的听众,不妨来听听我们的建议。

1、聆听时,注视说话人。对方如果值得你聆听,你就应该去注视他,用你虔诚的目光去让他感知你的虔诚,赢得他的赞许,获得他的信任。注视对方的技巧,是用目光看着对方的双眉间。这样,可以避免不好意思。

2、靠近说话者,身体前倾,专心致志地听。一定要让人感觉到你对他所说的内容的渴求,不愿漏掉任何一个字。让说话者觉得你在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听,在与人交谈时,你千万不要大大咧咧,摆出一付无所谓的样子。

3、不要打断说话者的话题。无论你多么渴望一个新的话题,多么想发发表自己的见解,都不要去打断说话者的话题,你要默默地将想说的话记在心中,直到他自己结束为止,再发表自己的见解。

4、巧妙、恰如其分的提问。提问一定要巧妙,恰到好处,切忌盲目或过多的提问。在允许的情况下,精炼、简短的提问会使说话者知道你在认真仔细地听。如:“后来怎么样呢?”“您的结论是……”。请记住,提问题也是一种较高形式的奉承。请注意,这些建议不仅仅是谦恭的行为,谦恭永远不会使你获得聆听所能带给你的巨大回报。所以,你一定要学会认真地聆听别人。你将会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聆听在人类成功的交往中,是多么的重要。请你努力做一名生活中的好听众吧,你必将从中获得别人更多的好感与信任。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听众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