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职指导 >面试技巧:把握好这一点将对你的面试至关重要

面试技巧:把握好这一点将对你的面试至关重要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亚历克斯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他在学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系列获得认可的技术项目,以及前两份工作的具体成果。然而,当他在一家新的高科技创业公司面试时,该公司拒绝了他。幸运的是,对于亚历克斯来说,他从一个非正式的渠道得到了消息:得知他被拒绝的理由,原来是因为面试官认为亚历克斯缺乏激情,觉得他很安静,没有具体说明他是如何在他负责的项目做出贡献的,也没有表现出面试官想要看到的候选人应有的热情。

       亚历克斯在香港长大,在那里他被教导要看淡自己的成就。不幸的是,他面试的公司在美国,美国的面试官有一个根深蒂固的思维:他们相信热情的候选人会大声谈论他们的成就。其实表现出热情情并不是判断求职者是否优秀的的唯一标准,但很多面试官都在他们的面试过程中看中这一点。若想要在接下来的面试中取得成功,您需要弄清楚如何变现热情,如何传达最重要的事情。

       谈论你做事的目的

       大多数简历和面试只是简单的说明一系列的事情(我做了什么事情),然而却忽略了说明“为什么”,也就是需要解释你做事的目标以及你是如何完成的。亚历克斯曾经做出来的东西被客户抱怨没有人性化,这种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东西却不被认可,这是亚历克斯不能接受的。于是他之后的项目多次和客户沟通,了解客户每个需求的目的,了解客户的用户是怎样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建议,最终后面的项目越来越成功,获得多个客户的好评。

       你是如何努力的

       对于大多数职位,合适的候选人应该是聪明的,努力工作,并取得成果。一位出色的候选人应该告诉面试官他何时何地做出了何种努力。在工作一段时间后中,亚历克斯在自己的分内工作中做的越来越好,然而涉及其他同事的工作时,却是知之甚少,亚历克斯认为既然是同事,就会经常相互合作,能了解同事的工作会对以后的合作更顺利,于是他自己花时间去了解、去网上搜索自己周边的工作,也会经常抽出时间向同事请教,一段时间后他就熟悉了公司的大多数业务以及所涉及的知识,也正因为如此,他后面得到了一个晋升的机会。

       分享你的爱好

       当你对某些事情充满热情时,它不仅会体现在你的工作中,甚至会渗透到你生活的其他方面。可以大胆的谈论自己的业务爱好,可以说说自己喜欢什么运动,喜欢哪类书籍,说说自己的才艺,说说自己的风格和信仰等等,这样不仅仅会拉近你与面试官的距离,也会表现出你的热情和自信。

       亚历克斯了解到这些之后,就在之后的面试中使用这些技巧,最终被另一家很心仪的公司录用。在他的新工作中,他的工作也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努力,不仅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还获得了多个奖项,成为了同行中的佼佼者。

       希望在你的下一次面试中不要忽视这点,你若没有表现出努力争取职位的热情,没有让雇主看到您的真正能力和潜力,这样很难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若想在众多应聘者当中脱颖而出,取得心仪的职位,积极热情的表现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争取一举拿下自己梦寐的offer。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客户 时间 公司 事情 候选人 将对 同事 职位 面试技巧 至关重要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