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怎么样算是一名优秀的人像摄影师?看过其拍摄的肖像摄影再决定

摄影教程 怎么样算是一名优秀的人像摄影师?看过其拍摄的肖像摄影再决定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照相不是摄影师的专属,但人像摄影中较难的肖像摄影,也并不是每个摄影师都能够拍出其效果。肖像摄影涵盖在人像摄影之重,拍出优秀的肖像摄影作品,是衡量一个摄影人是否是优秀人像摄影师的重要标准。

       1、肖像照的力量

       肖像的力量是无穷的,一张好的肖像能抵千军万马,震撼世界。

       马修·布雷迪工作室,为林肯拍摄一张肖像,照片中他是一个有尊严、刚毅、睿智的人,表现出一位伟大的政治家的风度和气质,帮助林肯赢得了总统的位置。

       优素福·卡什为丘吉尔拍摄的肖像,塑造了丘吉尔“怒吼的狮子”的形象,在全世界反法西斯之时,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在照片中显得坚定沉着,威武不屈,体现了英国人民面对强敌无所畏惧的精神。

       2、什么样的照片可以称之为肖像照?

       人物肖像摄影主要实质核心是用光影的魅力刻画人物的内心世界,准确地表达人物的外貌特征,真实的反应人物的精神面貌。也就是肖像摄影在于对被摄者最富有个性魅力的外部特征的描摹,表现出被摄者的内在精神特质和人格魅力。“以形写神,形神兼备。”

       肖像摄影可分为正式肖像、全身肖像、非正式肖像、随意的肖像、另类肖像等。

       肖像摄影具有商业价值,很多人愿意花几万块钱去拍摄一张肖像照。一张成功的肖像照能够把人物内心的性格刻画出来,形神兼备,如同本人在旁。

       摄影家用光影作画,与被摄人物构图,呈现出一张质感强烈,人物神态丰富,展现人物内心世界的肖像照。

       3、如何提高自己拍摄肖像照的技能?

       拍摄肖像照重点在摄影师本人,摄影师要体会,感悟,理解被摄人物的人生历程、品味气质、精神世界、思想感情,强调光影在画面中的作用。

       这就要求摄影师必须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和社会的生平经历,广泛的兴趣爱好和敏感的观察力,才能拍摄出有深刻内涵,动人心魄的肖像摄影作品。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肖像 人像 人物 一名 精神 林肯 被摄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