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知识:蜂巢罩是什么?

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知识:蜂巢罩是什么?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一、什么是蜂巢罩?

       所谓蜂巢罩就是装在闪灯或者灯具前的一片黑色格纹道具,因为这玩意儿的外形看起来很像蜂巢,所以得名“蜂巢罩”。

       蜂巢罩:当我们使用闪光灯时,闪光灯的光线透过蜂巢片的格纹后;闪光灯的光线会因为蜂巢格纹的限制而变得有方向性,从而让闪光灯的光线被局限在一个区域内。透过蜂巢罩打出来的光线会出现由中心往外逐渐失光的效果,如果蜂巢罩的网格越小、越密集;那么这种由内往外逐渐失光的效果会越明显,光线照射的范围也会更加局部。因为蜂巢罩原因,打出来的光线具有方向性,并且光线明暗间有着丰富的渐层变化。

       二、什么时候可以用蜂巢罩?

       当我们在布光时,灯具的光线会直直的照射到整个画面上。如果我们想要让光线集中到主体上,从而突出主体,削弱环境对主体的影响,那么蜂巢罩就起作用了。简单来说就是蜂巢罩能更精准、更针对性的让光线照射到主体上,从而创造出特定的氛围。前两天不是给大家讲了如何拍摄主体曝光正常、背景为黑色的照片吗。大家在拍摄暗调人像照时蜂巢罩就很有用。当你使用蜂巢罩后照射到背景上的光线会减少,而照射到模特上的光线则会变多,这样就能拍出不错的暗调人像了。

       三、在辅助灯上使用蜂巢罩

       当我们在摄影棚中进行多灯布光时,就很有可能在辅助灯具上使用蜂巢罩。这样才能控制好辅助灯的光线范围和输出效果,从而更好的拍照片。举个例子:在布光的时候已经把主灯弄好了,主体的光线也恰到好处。但是你还想把背景照亮一些,保留背景的一些细节。如果你是使用普通的闪光灯进行补光,很有可能会出现眩光或者过度照亮的情况。此时使用蜂巢罩就能有效减少光线散溢的情况。蜂巢罩得和雷达罩一起用,雷达罩不用蜂巢那就没大多意义了。除了蜂巢罩外还有各种摄影配件,后面我那天整理一下,用一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摄影配件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器材 知识 蜂巢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