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普通家庭夫妻间的相处之道——《少年派》

普通家庭夫妻间的相处之道——《少年派》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一

       在《少年派》中,林家夫妇属于普通夫妻,他们和平常人一样,善良本分,朴实无华,对工作勤勤恳恳,对家庭尽职尽责,两人没有大的追求,只要过好普通小日子就行。在生活中,他们各自都有缺点,但经过近20年的磨合,彼此都能包容,虽然也吵吵闹闹,但日子就在烟火气中,慢慢地过去了。林爸爸在家中是甩手掌柜,但需要他的时候,就立刻站出来,履行一个丈夫的职责,平时家里的财政大权都归林妈妈管理,这些年来,他们生活的比较安稳,倒也没遇到多大的事,如果日子就这样风平浪静的过下去,倒也相安无事。

       二

       在林妙妙高二那年,林爸爸从原公司辞职,到了一个房地产公司任职,时间不久,他就陷入了一场纠纷之中,公司老板跑路,他被顶包进了派出所。林妈妈知道后,立刻去看他,她坚信,丈夫不会干违法乱纪的事,她申请了行政复议,复议生效后,林爸爸被放了出来。这份工作黄了以后,林爸爸消沉了一段时间,后来,房东老大爷在临走之前,托付他后事,他又偶遇拳王钱师傅,阴差阳错地做了丧葬主持人。

       三

       在此期间,他没有告诉林妈妈这件事,一则怕她不支持,为他担心受怕;二则自己能不能干下来,他也不知道,先干着再说。结果,他守住了这份职业,以前对它不理解,现在觉得,在别人最脆弱的时候,给予支持,送去温暖,这不失为一份有意义的工作。他用自己的辛苦,换回了作为父亲应有的担当,在林妙妙面前,虽然不好意思告诉她工作性质,但在她的零花钱上,又有了保障,家用生活费也是如数上交。后来,被林妈妈发现后,他对她晓之以理,进行说服,这份工作意义重大,取得了她的理解和支持。

       四

       林妈妈要出差,临走之前,像托孤一样,把所有生活细节都打理好,并叮嘱再三,才放心而去。这爷俩兴奋得如同出笼的小鸟,抑制不住要造反的劲头,在她出门的一刹那间,高兴地蹦了起来。也许被压抑的太久了,他们终于过上了随心所欲的生活,像无法无天的孙悟空,他们毫无秩序的幸福生活了几天之后,当林爸爸接到林妈妈要回来的电话,急忙让家政过来收拾房子,并且号召林妙妙一起应对妈妈的突击检查。父女俩都收拾停当,只是故意留下冰箱里的一个过期面包,林爸爸说是让林妈妈找到罪证,让她有一点成就感,否则她会很失落。林妙妙听后,觉得在理,于是让妈妈检验,正如林爸爸所料,林妈妈对一切感到满意,尤其是看到这个过期面包时,更是满足了她的自尊心

       五

       其实,林爸爸心里明白,适当的装个傻,露个破绽,满足一下妻子的自尊心,对于夫妻感情生活,还是有帮助的。林家夫妇虽然没有大富大贵的生活,但是,在对彼此的包容和信任中,逐渐形成了像打太极般的你推我让,你进我退的战术。林爸爸不是战不过林妈妈,而是觉得,夫妻之间应该有一个最基本的默契,这种你来我去的较量,谁说不是生活的有益补充?在平淡的生活里,有了这些有趣的战争,给生活无疑增添了许多乐趣。

       其实,家不是一个讲道理的地方,夫妻之间,没有必要弄得等级分明,分清楚孰对孰错,夫妻之间,相处之道,就是互帮互助,互相担待,互相包容,偶尔也装个傻,露个破绽,给对方一个台阶,才能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家庭 少年 夫妻 破绽 大富 自尊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