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如何选择配置适合自己拍摄风格的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 如何选择配置适合自己拍摄风格的摄影器材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在相机如此普及的今天,更多的人愿意自由的拍摄,不断的按下快门。如果你总能从这样的重复中找到快感的话,我是非常为你高兴的,因为快乐来的就是这么容易。我们踏上摄影之路几乎是被她迷人的作品所吸引,之后观察、取景、测光、调焦最后快门的咔嚓声,它完美神奇,瞬间自己的艺术就产生了。不管是入门级的数码单反相机还是昂贵的专业数码单反相机,我们在接触之后总是心甘情愿的增加投入,然后就会不自觉的留意身边广告、影视作品、自己生活中目之所及处的构图想象。尤其是在2018后半年,各大品牌手机竞相发布自己的旗舰机,各种摄像功能的宣传下,我们怎样守住内心,选择数码单反。

       相机机身参考信息

       1、像素 在买相机的介绍或者听到身边的亲朋说到相机时,都会首先说这是多少像素的800万像素、1600万像素等,在现在尤其是手机的大量普及在宣传时大量提及一千多万像素,现在甚至是两千多万像素,在这里要提及的是像素很重要,但不是唯一考虑的要素。像素会决定所拍摄照片的最大洗印尺寸。照片的好坏有很多因素如镜头、电路、测光的,在现在数码单反生活化的今天又一些新出的单反在宣传中说几千万像素的相机中也有不如三四百万像素的相机拍摄照片的质量的。在选择像素时肯定是越大越好的,应为这表示他可以将照片打印的更大。

       2、传感器类型 现在流行的都是CMOS但也有CCD,这在今天是基本没有区别的,也不需要通过其他途径了解,不管你是买入门级的还是顶级的。

       3、ISO ISO越高,感光性越强,在普通情况下这是买有什么作用的,因为它还有ISO越高噪点越多,会产生缺陷,但是在特殊情况下,比如拍摄远处的风景时无法补光,也不能通过光圈、快门调节时只有ISO了,这时ISO越高则越好,所以建议最好买ISO高的产品,不要在需要时后悔。

       4、位深 在相机的介绍上通常会有位深的介绍24位啊、36位啊,通常越高端的相机位深越大。通常36位不管是高端还是入门都完全满足需求了。位深是指记录像素像素种类的多少的数据,如24位有1600万以上的色彩信息,并且他们是不同的。

       5、其他的就是相机的照片尺寸问题有的是全画幅的、有的是APS型的也就是残画幅,建议最好选择全画幅的,因为其他的拍出的画面是全画幅的3/4左右之外,在镜头的焦距上也不一样,全画幅的是1:1的残画幅的是1;1.5左右的。如在残画幅上使用50mm的镜头,实际是80mm的视角,是50mm的画幅。所以建议买全画幅的。

       6、其他的就是显示屏啊、取景器啊、测光啊、集成的各种自动拍摄方式啊、内置闪光灯啊、无线传输啊等等,在现在的数码单反相机上都有的,差距不大。现在反而可能入门级的对一些软件嵌入比较多,多一些销售篆头。

       ISO设定

       白天的长时间曝光,一般设定的ISO是相机的默认ISO,有些相机是ISO200,有些是ISO100;晚上长时间曝光,一般设定是ISO200-ISO320,主要是数码相机曝光时间越长,噪点越大,受到外界干扰和现场光线变化因素很大,所以会稍微提高ISo进行长曝。

       快门

       首先要记住:第一、快门越快,时间越短,光线越少;快门越慢,时间越长,光线越多。并且光线和时间成正比;第二、同快门时,焦距越大景象越模糊;第三、同快门时,光圈越大(f值越小),景深越小。快门是一种让光线在一段精确的时间里照射影像传感器的装置,是照相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结构、形式及功能是衡量照相机档次的一个重要因素。一般而言快门的时间范围越大越好,快门速度单位是“秒”,常见的快门速度有:1s、 1/2s 、1/4s、 1/8s、 1/15s 、1/30s 、1/60s、 1/125s、 1/250s、 1/500s、 1/1000s 、1/2000s等,有些会专业的相机会有更大的快门速度。相邻两级的快门速度的曝光量相差一倍,我们常说相差一级,从一挡快门速度移到下一挡快门的速度时,总是将曝光时间消减一半,如1/60s的曝光允许光线照射影像传感器的时间是1/30s的一半即1/60秒比1/30秒快一倍。前面,大家已经了解了控制到达成像平面光量的另外一个途径是改变光圈控制光量,光圈越大(f值越小),接纳的光线越多;光圈越小,接纳光线越少。今天就专门讲快门速度。

       快门速度设置

       如果使用光圈优先模式自动曝光功能,当光圈设定后相机自己会计算出快门速度,以得到正确的曝光,但是此时可能会出现快门速度较小,小于安全快门(安全快门时1/焦距是安全快门,一般手持相机快门速度大于1/50s就可以了,在实际拍片过程中,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数值计算,使用某一快门时候,只要出片不模糊,就可以称这一快门速度为安全快门。),所以应该使用快门优先模式,设定好快门速度。数码单反相机一般会有T门和B门,他们会获得比预先设置速度都要长的曝光,利用它们可以获得长达几秒、几分钟甚至几小时的曝光。使用“T”门时,按下快门按钮打开快门,快门保持打开,直至在此按下快门按钮时才闭合。使用“B”时,按下快门保持快门开启,直至释放快门才闭合。使用“T”门和“B”门时需要稳定在三脚架上。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快门 光线 相机 速度 光圈 风格 画幅 摄影器材 像素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