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如何拍摄成“前景虚后景实”的图片?注意3点就足够

摄影教程 如何拍摄成“前景虚后景实”的图片?注意3点就足够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想要拍出前景虚、后景实的照片,通常有三种方法。

       第一、对着后景对焦,至少不能对着前景对焦。我们平时的拍摄非常讲究“对焦精确”,为什么如此努力呢?根本原因就是要让被对焦的对象和元素,纳入画面时具有清晰的成像,而当我们讲究“前景虚后景实”的时候,要求正好相反,所以我们不能对着前景对焦,当前景不被重视和不被对焦的时候,它的影像必然是虚的,至少不是很实。

       第二、使用点对焦,至少不能使用多点对焦。对焦方式一般分为多点对焦、重点(9点、8点不等)对焦和点对焦,不同的相机有着不同的说法,但是意思是相同的,就是对焦时“照顾”、“兼顾”的点数有多有少,“照顾”、“兼顾”的面积有大有小,其中多点对焦和点对焦是两个极端,重点对焦介于其间。

       为实现前景虚后景实,宜于使用点对焦,一定得放弃多点对焦,将需要虚化的前景“列入”不照顾、不兼顾的范围。

       第三、镜头靠近前景拍摄,至少不能将前景当着“中景”对待。每一种光圈状态下,画面的景深其实都具有一定的深度,既然有深度,就会有“起点”和“终点”,起点与终点之外范围内,景物的成像一定是不实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虚,当你的镜头距离前景“足够近”的时候,前景的成像就自然会虚,这样正中我们的下怀。

       以上三种方法,最好能够结合使用,如果“单打独斗”,效果不会明显。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图片 前景 后景 多点 终点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