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想要与人有效沟通,这四点很关键

想要与人有效沟通,这四点很关键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沟通人人都会,但是能够做好却很难。为什么有人与人沟通时,对方会耐心听他们的话,而有些人就是与人沟通很难?还有的人,在沟通过程中总是会卡壳。我们的生活与工作,至少有一半都需要与人沟通,所以,能够更好地与人沟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要沟通顺畅不卡壳,就要先学会这四个技能。

       1、表达你要的,而不是不要的

       沟通在于简洁有力,不要说来说去一大堆,却没有一个中心意思。就像村口的大妈一样唠嗑,她们是有时间慢慢唠,但是我们不行。我们在与人沟通时,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让对方明白你的意思。所以,你要表达你要的,直接说出主题,不要说那些你不要的。也许由于中庸的思想,人们说话喜欢拐弯抹角,喜欢留下潜台词,但这是要看情况的。

       2、表达你的感受,而不是情绪

       感受是要通过情绪而表达出来,但是我们在沟通的时候,要注意这两者的区别。比如愤怒,表达自己是愤怒的,而不是愤怒地去表达。你的话语中能够表达出愤怒,而不是愤怒地去表达。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当我们的情绪变得愤怒时,思维语言,逻辑顺序等等,都会变得有些紊乱,这就会造成了沟通的卡壳。

       3、表达你的需求,而不是抱怨

       直接最有效,不要因为对方猜不到你的需求而抱怨。我们在日常的沟通中,不是尔虞我诈的宫斗,所以就不要有那么的弯弯绕绕,直接简单就行。有人遇到了麻烦事,一开口就是抱怨,“太难了,这道题太难了,我不会做。”其实就可以直接地向别人请教这道题。有了需求要好好说出来吗,不要抱怨,不要让别人猜,尤其是女生,更要明白。

       4、表达你要去的方向,而不是抱怨你所在的位置

       这就是属于比较高深的了,看目标,而不是陷入在一件事情中,也就是确定目标,知道你说这些话的目的是什么,想通过与对方沟通达到什么目的。而不是陷入了事情中间,尤其是当别人故意将话题绕来绕去,这个时候,就更应该跳出来看清楚目的。一切的话语都是围绕着目的进行,没有其他的废话。简单来说,沟通有技巧,目的性强,简洁有力,真实表达出自己的感受。

       说话的艺术有很多,话里藏话当然是一种,但是这种情况还是很少的,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并用不到这些,所以,还是真诚为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需求 关键 就是 数人 情绪 目的 对方 话语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