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超越GoPro 索尼酷拍X3000运动相机到底好在哪

摄影器材 超越GoPro 索尼酷拍X3000运动相机到底好在哪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说起运动相机,大家一定会先入为主想到GoPro。没错,作为运动相机领域的领军品牌,GoPro在很多年里一直统治着这个市场。但随着摄影爱好者的需求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厂商纷纷进入这个领域,这里面当然也不缺乏索尼这样的专业摄影器材厂商。今天,我们拿来了目前市面上最为炙手可热的索尼酷拍X3000和GoPro5两台运动相机,看看哪款产品才是目前这个领域的王者。

 

 

  运动画面,防抖为先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在运动中使用运动相机拍摄视频,那么其实最应该看重画面的稳定性,所以产品的防抖功能是我们最先要考虑的。目前市面上的运动相机分为:光学防抖、电子防抖和外置云台防抖三种模式。我们这次使用的索尼X3000和GoPro5分别搭载了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索尼将平稳光学防抖技术衍生到运动相机中,影像传感器和镜头组的整个影像单元独立于机身进行移动,利用不同的移动幅度和方向,来有效消除视频画面的抖动。而GoPro5则采用的是大多数产品使用的数码防抖,利用更高分辨率模式录制,然后进行画面边缘裁切的方式实现防抖。通过对比视频可以看到,实际使用过程中,光学防抖技术要优于数码防抖,画面更加流畅。在防抖的比拼中,索尼X3000获胜。

 

  骑行防抖对比视频:

 

 

  4K视频,原景重现

 

  要说现在什么是影像类最炙手可热的技术,那必然是4K视频。4K已经作为一款优秀数码影像产品必备的卖点,被广泛应用在全新的产品中。本次使用的索尼X3000和GoPro5均配有4K视频功能,通过对比视频画面,4K分辨率带来的震撼效果确实让画面更加逼真。但不知大家发现没有,在4K模式下,GoPro5的画面抖动十分剧烈,这是因为其机身采用数码防抖,所以在最高画质下录制视频时无法开启防抖模式。所以除非搭载专用的机械稳定云台,否则GoPro5的4K模式感觉比较鸡肋,基本无法在运动中使用。所以这轮比拼索尼X3000再次获胜。

 

  4K画质对比视频:

 

 

 

 

  静态图片,变焦为王

 

  运动相机虽然以拍摄视频为主,但在旅行途中遇到好的风景,我们也会用其来进行照片拍摄、自拍以及跟朋友合影。索尼采用的蔡司Tessar镜头好处自然不必说,同时还配有3倍变焦的多视角模式。而GoPro5同样采取了不同视角的变焦模式,除了夸张的宽视角模式,还有线性模式,方便我们在不同场景下拍摄照片。通过画面对比,不用将图片100%放大都可以清楚看出,GoPro5的画面涂抹程度高于索尼X3000,画面不是很清晰,而且索尼X3000对于画面边缘形变的控制更好。所以总体来看,索尼X3000的画质表现更加优异,再次取胜。

 

  以下为GoPro5拍摄的画面

 

 

 

以下为索尼X3000拍摄的画面

 

 

 

 

 

  夜景拍摄,索尼可用

 

  外出拍摄很多时候光线不是特别充足,特别是遇到了迷人的夜景,更想要拍摄下来作为纪念。暗光下拍摄视频对于运动相机的考验可谓非常巨大,不仅要考虑防抖,而且对于画面的曝光控制以及高感光度下的画质都有极高要求,算是全方位的大考验。通过视频对比效果,GoPro5的画面抖动比较厉害,同时曝光非常昏暗,基本无法看清拍摄画面细节。而索尼X3000的画面曝光比较明亮,虽然有肉眼可见的噪点,但视频整体依旧可用。在此项对比中还是索尼X3000取胜。

 

  夜景对比视频:

 

 

  外观设计,自带三防

 

  说到运动相机,外形的设计也是至关重要的,毕竟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需要随身佩戴使用。索尼X3000采用纵向外形设计,机身体积相对更大,同时必须要配合防水壳才能实现防水、防摔等功能。而GoPro5则使用了全新的机身构造,外形尺寸更小不说,机身自带防水防摔功能,非常实用。所以在外观设计上,GoPro5扳回一城。

 

 

 

 

 

  屏幕虽好,电池耗尽

 

  下面再来说说易用性。索尼X3000采用传统按键设计,拍摄时需要配合不同按键进行操作,比较传统。而GoPro5则在机身背面直接搭载了2英寸的触摸屏,全程可以进行触屏操作,同时提供语音控制。但通过实际使用体验后发现,GoPro5的语音控制并不灵敏,需要环境条件极为安静。而最为关键的一点,由于使用显示屏,在拍摄了一段时间后,GoPro5的电量已经仅仅剩下36%,而同样使用情况下,索尼X3000则至少剩余80%的电量状态。所以在实用性方面,双方各有优劣,这一项打平。

 

 

 

  机身亲民,配件略贵

 

  通过官网截图,我们了解到目前索尼X3000售价为3280元,GoPro5售价为3398元,几乎相差无几,售价均在可接受范围内。而在配件方面,两个品牌的配件都非常丰富,而且可以通过转接配件实现通用。不过原厂配件价格均不便宜,爱好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性购买,在这个项目依旧打成平手。

 

 

 

  编辑点评

 

  通过上述7项不同方面的对比体验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索尼酷拍X3000在防抖、4K和静态画摄影器材质等重要产品性能上超越GoPro5,而GoPro5则在机身防水、外形设计和触摸显示屏上保有一定优势。这样的结论其实也不足为奇,其实通过这几年来几代产品的迭代更新,索尼酷拍运动相机系列产品已经对GoPro运动相机实现摄影技巧了实质性方面的超越。如果按照这样的发展态势以及索尼数码影像产品强大的技术储备,从产品性能到用户体验上完成全面地超越也是迟早的事。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虽然GoPro5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但索尼X3000更值得推荐。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