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摄影器材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文章来源:yinxin1983   我要投稿  

    如果你不想再留另一个“巴黎圣母院的遗憾”,出发就是最有意义的事。十余年自由摄影师的工作令身边不少人羡慕,其实在生活的囚笼里,“自由”大多时候其实是相对的,对于工作的“配備”,我大多时候会“无良”地建议他们选择旅拍产品,完成“商业大作”的同时,自己的旅游愿景也能随之满足。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旅拍不可或缺的器材

    我不鄙视器材党,但喜欢旅游的我显然不愿意做器材的奴隶,然而,不幸的是当旅游和拍摄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器材显然是绕不开的坎。

    去贝加尔湖追逐蓝冰、到斯里兰卡感悟色彩之美、又或者去南斯拉夫寻找三体建筑……这些充满情怀的旅拍计划往往最能打动客户们,然而,在我眼里,这些地方除了风景,更有那一大背包的旅拍器材。

    相机、镜头、三角架、补光灯……不同的器材设备对应不同的环境,如此,才能在捕捉最美时光的同时享受旅行的乐趣,而在诸多设备中,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总能在背包中找到属于它的位置。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早已成为情怀的时尚

    从学生时代拥有第一台自己的单反相机开始,便同闪迪结下不解之缘,这些年,相机时有更换,可闪迪却一直陪伴如初。在SD卡、U盘之外,选择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的原因主要还是容量和速度

    每一次外出旅拍,总能收获数以千计的照片,如此庞大的照片存储、传输需求,以TB计算的大容量移动硬盘显然是最佳的选择,尤其是其以固态硬盘为依托时。

    事实上,每一次用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拷贝照片或资料的时候,其精巧的外观总能引发旁人不少赞叹和好奇。蜂窝点状的表面设计除维持整体的美感外,更支持防水功能,侧面及背面采用了类肤质材质,手感非常细腻,还能防滑,保证使用时不会从手上轻易脱落。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挂绳孔挂绳扣能很方便地让其同背包、腰包放到一起,动感时尚且不易丢失,撞色设计为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整体增添了不少设计上的美感,而更令人视觉产生直观冲击的还是其机身体积。

    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的体积只有96.2mm×49.55mm×8.85mm,其表面积和名片大小相仿,不足40g的体重也是轻盈无比,它不仅不会在携带过程中给人带来任何不便,精巧的机身与大容量,总能引起客人们的讨论。


    极为便利的使用体验

    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虽然在细节处理上非常用心,但其防水设计显然注定外观不会有太多花哨的设计元素,除撞色的镂空挂绳扣外,就只有中间的闪迪LOGO相对比较明显。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小巧的机身上,挂绳扣的比例显然是比较大的,这让用户外出携带的时候,能够很方便地挂在各种随身设备上使用,而这个机身仅提供了一个 USB 3.1 Type-C ,维持整机一致性的同时,机身的轻薄性也得到保障。

    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附送的数据线是Type-C转Type-C的,并且还有一个Type-C转USB Type-A的转接头。这样,无论是未来将会普及的Type-C接口,还是现在仍为主流的Type-A,这种接口组合都能胜任,从这些细节上看,闪迪在细节的处理上是非常用心的。


    令人振奋的速度

    无论是客人还是同行问询,我都蛮愿意分享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的一切,毕竟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它已经成为我工作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伙伴了。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除精巧且用心的外观设计外,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最让同行认可的还是其强悍的性能。相对于普通移动硬盘速度上的软肋,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官方宣称读取速度可达550MB/s,这样的速度配上USB 3.1 Type-C接口,真的能大大提升摄影师们的工作效率,毕竟大多时候原图都是动辄上百MB的一张图片,读取速度是相当重要的。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笔者手上这块1TB规格的闪迪至尊极速便携式固态硬盘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在AS SSD Benchmark测试中,它的读取速度成绩为524.62MB/s,写入速度成绩为488.17MB/s;当使用5GB文件后,它的读取速度达到526.73MB/s,写入速度达到491.47MB/s。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而ATTO可以测试硬盘在不同大小的数据测试包下的读写速度,可以看到闪迪至尊极速便携式固态硬盘的最高读取速度为535.81MB/s,最高写入速度为501.96MB/s。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除了基础的跑分测试外,我们还用FastCopy模拟移动硬盘和机械硬盘/固态硬盘之间开始传输大型文件时分析文件传输的实际速率,采用了大小在28GB左右的影音文件进行实际传输速度测试。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从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看出,该固态硬盘在读取外部固态硬盘发送的文件时,其转换效率很高,达到了535.5MB/s,文件传完总用时为52秒。在向外部固态传输文件时,其传输速度则降至455.1MB/s,文件传完总用时1分零1秒。

    通过一系列深度测试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在传输小型文件(比如照片、歌曲、短视频等)时速度非常快,能实现秒传。就算是传输大型文件时,该硬盘的传输速度基本也能保证在350-400MB/s。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使用过程中尽量通过Type-C接口完成数据传输,毕竟接口传输速度对于整体性能的发挥影响非常明显。


    值得称道的软件

    一直以来我愿意选择并推荐亲友们使用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的原因还在于其出色的可靠性及易用性,除了防水及品质外,闪迪Secure Access 软件的搭载也是重要的一环。

    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有内置的Secure Access 软件,用户无需再自行安装,可直接打开。打开软件后,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设置密码,以及密码提示,而下方还有一个密码强度的提醒。在最下方闪迪还准备了一个密码设置建议,用户可以使用特殊符号或者字母、数字组合,为数据安全做防护。

    使用时,用户可以选择将需要保护的文件拖进该软件中,软件会为你的文件进行加密。加密后的文件会在其SanDisk Secure Vault保险箱中存放,想打开必须得输入密码。通过一个简单的密码和加密软件,就能个性化保护你的隐私信息。


    不可或缺的旅拍伴侣!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深度体验


    写在最后:亲民的价格

    对于一款深受自由摄影师喜爱的产品而言,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的价格并非高高在上,价格则从599元到3099元不等,有250GB、500GB、1TB和2TB四个容量版本可供用户针对自己的需求做选择。高性价比加上三防以及高性能表现正是闪迪至尊极速移动固态硬盘人气不断攀升的原因。

    容量250GB/500GB/1TB/2TB

    性能读取速度高达500MB/s

    尺寸96.2mm×49.55mm×8.85mm

    重量38.9g

    售后三年

    http://www.sandisk.cn/home/ssd/extreme-portable-ssd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速度 器材 机身 文件 硬盘 固态 绳扣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