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延时摄影是个非常大的门类,今天来和大家讲讲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大范围延时摄影,在网上看了很多大范围延时摄影教

摄影教程        延时摄影是个非常大的门类,今天来和大家讲讲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大范围延时摄影,在网上看了很多大范围延时摄影教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延时摄影是个非常大的门类,今天来和大家讲讲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大范围延时摄影,在网上看了很多大范围延时摄影教程,各有各的特点,结合自己的实拍,本文主要是向大家展现一个简单明了,容易上手的大范围延时摄影教程。




       由于大范围延时是由一张张照片合成的,拍摄的照片明暗色调要保持一样才不致于让合成的视频出现忽明忽暗的奇怪现象。所以拍摄模式选择M档手动模式,快门1/60秒以下,不可太高,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拍摄,可以使用减光镜来降低快门速度,使用较小的光圈,ISO就低不就高,保证画质。白平衡色温不能使用自动,要改为手动控制,白天拍摄大概保持在5000K左右的色温就可以了。



大范围延时摄影 延时摄影入门        


       照片拍摄完成后,后期的合成也是比较重要的。大范围延时摄影的后期合成,从便于上手的角度出发,只需通过LR中的批量调色与PR中的嵌套与变形稳定器两个软件的三个功能就能合成一段平稳大气斗转星移的延时摄影作品,由于软件的使用通过文字展现即繁琐,也不够直观,不能让人一看就会,所以这里就不讲解了,大范围延时摄影的后期合成我们会通过制作的大范围延时摄影视频教程来展现。



       三脚架选择具有上下左右调节功能的即可(如下图)。



       

大范围延时摄影 延时摄影入门







       拍摄地点选择好后,开拍前,在要拍摄的范围内用相机拍摄三张不同位置照片(起点位置、中心位置、重点位置),然后根据三张照片拍摄效果来决定下一步的拍摄。来看看相机设置及参数调整。


       大范围延时的最大一个特点就是移动范围大,一般都是几十米、几百米,甚至更远,这样就让滑轨之类的稳定器材不能用。为了保持拍摄的稳定及连贯性,拍摄时需要平稳匀速、等距的移动相机,因此就要选择有明显线性标志且平整的地面,铺了地板砖的地面是首选,(如图所示)。


照片的强大之处在于,它们传达的故事可以给人留下一生的印象。



       相机、三脚架、快门线这是拍摄大范围延时必备器材。



       前面课程讲解的要拍摄多少张照片才能合成1秒钟的视频主要针对就是这种大范围、长时间的延时拍摄。




大范围延时摄影 延时摄影入门        

自从第一台相机发明以来,人类使用相机捕捉了无数瞬间。这些瞬间表现出欢乐,庆祝和奇迹,但它们也展示了我们人类所面临的史诗般的斗争,如战争,饥荒和自然灾害。




       大范围延时摄影按照移动方式来分类,基本可分为横向移动,弧形移动,纵向移动,侧边移动这几种拍摄方式。



大范围延时摄影 延时摄影入门

       接下来就要考虑这段延时摄影展现的时长,再根据这个时长来决定所要拍摄的照片张数。然后根据照片的张数来决定相机移动的距离远近。






    把自动对焦改为手动对焦,防止在复杂环境中拍摄,相机不停的对焦导致拍摄失败。关闭镜头的防抖开关,使用相机的屏幕取景,打开相机的网格线显示,便于在拍摄中对中心点的锁定。




       大范围的移动拍摄,如果没有重点,盲目的拍摄,最终合成的视频就是各种照片的大杂烩,所以拍拍摄之前要选择一个参照物,固定在相机上网格线的某一点,接下来所有拍摄都以这个点为中心点拍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快门 照片 位置 相机 色温 范围 中心点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