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微距摄影大师总结的十个技巧

摄影教程 微距摄影大师总结的十个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微距摄影是一种独特的摄影形式,涉及拍摄小物体,使其在照片中看起来像真实大小或更大。通常的主题包括鲜花和小昆虫,我们通常用肉眼看不到的细节。这种类型的摄影还用于拍摄珠宝和其他无生命物体。它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艺术形式,通常在各个领域广泛存在。真正的微距拍摄取决于放大倍数。理想的放大倍率为1:1。微距摄影是非常有趣和有很有收获的摄影类型,但微距摄影也是一个挑战,需要掌握一定的拍摄技巧才可以。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

        设备很重要

       无论你是使用简易相机还是最全画幅单反、无反相机,甚至是一些新型的智能手机,几乎任何人都可以拍摄诸如一片清晨露水的草叶运动珠子的特写镜头。然而,为了实现这种镜头的全部潜力(并使其成为“真正的微距”),一些专用设备肯定会阿达大大提升作品质量。假设您使用的是数码单反相机,最好的办法是配备专用的微距镜头。即使拥有世界上所有的专业知识和摄影技巧,你仍然需要装备一些好的微距摄影装备。

       选择微距摄影镜头时请考虑焦距、自动对焦功能、画面质量、成本等事项。定焦微距镜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们通常更便宜并且产生比变焦镜头更清晰的图像。焦距是你需要如何接近是你的主题,以获取对焦拍摄对象的距离。短焦距镜头的一个优点是它们便于携带,因为它们很轻。它们通常也更便宜。但是,当拍摄昆虫和小动物时,过于靠近可能会惊吓到它们。您还可能会因过于靠近主体而限制进入相机的光线。

       使用更长焦距的镜头,您将能够在距离拍摄对象更适合的距离上拍摄。较长的镜头也使得背景模糊变得更简单。缺点是镜头会比较重携带不太方便。如果您计划拍摄生物为主的微距照片,另一个考虑因素是自动对焦功能。静音自动对焦可以防止干扰您的拍摄对象。如果您的预算不允许使用新镜头,您可以尝试使用一组延长管与您已拥有的镜头配合使用。

       熟悉您的主题

       无论你正拍摄什么样的主题,都要做到对它有足够的了解。如你正在拍摄一个人像,你一定要了解她的喜好和性格,了解她最美的一些特特征,才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同样的原理适用于微距摄影,特别是在拍摄昆虫时,了解它的习性和它对于人的反应有助于拍摄。因此,尽可能多地了解你拍摄主体的任何特征很重要。

       耐心、耐心、耐心

       包含对你的拍摄主题的耐心和对自己的耐心。如果你打算拍摄昆虫,跟踪拍摄昆虫证明是不成功的。比如,拍摄飞来飞去的蜻蜓,只需将自己定位在蜻蜓频繁活动的区域,然后就是等待。如果你具有足够的耐心,当你要拍很多不成功的镜头时,如很多光线不足、失焦、不合拍等。继续务必继续拍摄,不要灰心,当你最终拍摄到完美的镜头时,你一定会是心花怒放的状态。拍摄微距花卉也是同样的道理,您需要了解您的主题。花一些时间从各个角度研究它,你会注意到别人通常不会看到的细节。在室外拍摄花卉微距时,你需要额外的耐心。哪怕最轻微的一丝风将毁掉一个美好的主题。无论拍摄什么样的微距作品,一定要保持足够的 耐心,你需要等待最佳拍摄时机,找寻最佳拍摄角度,最大限度地降低拍摄不成功的风险。

       保持稳定

       在拍摄时确保拍摄对象和相机稳定至关重要。哪怕最轻微的移动也会导致焦点发生变化。在查看图像时发现图像的最清晰部分不在您想要的位置,您是否感到失望?可能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在微距摄影中,您经常使用非常浅的景深,这使得准确对焦有点困难。我们可以使用三脚架将相机固定到位,尤其是使用较重的长焦镜头时,这一点尤其重要。如果你没有三脚架,那么要想办法稳定你的手臂和相机。

      使用光圈控制景深

       你想知道画面中那一部分最能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吗?是图像最清晰锐利的部分。整个图像都清晰锐利并不一定就是好的作品。我们可以通过调整景深来控制对焦的主体数量。实际景深是照片中最近和最远部分之间的距离。由于微距摄影中的放大属性,这通常可以是几毫米的距离。使用相机上的光圈优先模式调整景深。f / 2.8和f / 5.6之间的宽光圈将使您的照片景深较少。使用f / 16或更小的光圈设置可增加景深。请务必选择主题中最重要的部分作为焦点。使用相机上的手动对焦模式可完全控制此功能。一个好的建议是在不同的光圈设置下拍多张照片。然后,您可以在查看图像时选择最适合的图像。

       改变你的拍摄角度

       尝试从不同角度拍摄主题非常重要。这意味着你要寻找一些不寻常的位置!这会让你最终会拍摄到更多有趣且有时令人惊讶的图像。拍摄时来回移动是必要的,这样可以获得镜头和主体之间的正确距离。从不同方向拍摄主体可以改变图像的氛围。从下往上拍摄,以天空为背景可以更加明亮简洁。从上往下拍摄时可以得到更加情绪化的背景。在与您的主体一致高度拍摄时,您将真正能够让观众进入主题的世界中。因此改变拍摄角度可以改变图像的情绪

       使用正确的照明光线

       你知道微距摄影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吗?是正确的光线!在近距离拍摄时你可能会阻挡光线并在你的主体上投下阴影。要解决这个问题,要确保光线充足,但避免光线过分强烈。过于明亮的阳光或不散射的闪光,可能会产生阴影。我们要尽量确保灯光明亮而是散射状态,可以在特定时间或在某些天气条件下来拍摄,如在日出和日落前后拍摄,这时光线比较温暖,成像质量较好。阴天的光线具有漫散射的特性,可减少图像中的强烈对比度。在如此近距离拍摄时,即使微风也会让焦点变得模糊,为避免这种情况,通常需要更快的快门速度。如果自然光不允许您增加快门速度,则可以使用微距环形灯来辅助拍摄。

       使用正确的构图

       在进行微距摄影时,很容易忽略构图。但良好的构图对于完美拍摄至关重要。可以使用三分法则进行构图。三分法则在宏观微距摄影中的重要性不亚于其他摄影类型。想象一下你的镜头被分为9个相等的部分。然后确保沿分界线或线交叉点排列图像的关键部分。按照三分法则进行构图与放置在中心的主体相比,观察者与该构图的感觉更自然。在进行构图时,您有几个选择。通过使用浅景深,模糊的背景形成了一个强大的视觉。您还可以尝试使用满构图以拍摄更具细节的图像。提供视觉兴趣在微距摄影中很重要,因为通常很多镜头都会被选择性模糊。对角线构图适用于此种情况。它们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视觉导向。

       如果在查看图像时发现构图不太正确,请不要立即删除照片。可以在后期处理中使用裁剪工具来进行二次构图,许多优秀的作品都是这样得来的。

       不要忽略背景

       主体周围的区域对于拍摄精美的照片非常重要。背景区域我们称为负空间。负空间中的颜色和纹理是评价作品优劣的一个标准。一个好的背景会对主体具有补充作用、,相反糟糕的背景会分散观众的注意力。拍摄时注意颜色、质地和光线,尽量避免包含会分散主体的元素。拍摄静态主体时,您有足够的时间来构图背景。拍摄移动主题时您自己要在移动中实现最佳设置。浅景深和简洁的背景将使您的主体脱颖而出。

       拍摄好的主题

       最后,请记住并非所有主题都会拍摄出精美的微距照片。好的拍摄主题可以是花朵、昆虫、小动物、水滴、食物和特写肖像细节,如眼睛等。最好避免拍摄移动的不太可能保持静止的主体。在室内拍摄也是避免因风引起的运动模糊的好主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光线 背景 大师 主体 景深 图像 技巧 主题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