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微单全面挑战单反 影像微时代正式来临

摄影器材 微单全面挑战单反 影像微时代正式来临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IT168 评论】2011年我刚刚进入数码影像传媒行业,彼时索尼NEX-5C在国内非常火爆。我在当年的想法就是,这其实是一种影像的回归,无反相机必然会在未来替代单反相机。当时很多人并不同意我的意见,认为单反才是王道。而在我看来,单反可能最终在无反相机面前只能是相机发展史中重要的插曲。


▲全画幅索尼无反相机与单反

  曾经的相机是什么样子的?做成单反相机无非是为了使用长焦镜头和达到所见即所得的取景效果。而电子技术的兴起已经可以很好地解决无反光镜自动对焦和实现实时电子取景,可以说,单反的必要性不在了。

  但是缺失全画幅一直是我心中最大的遗憾。去年徕卡的M240实现了全画幅并且能够实时电子取景,也算得上第一台无反光镜相机。但是徕卡的价格和电子系统实在不是实用级的,真正让我期待的还是日系厂商。

  作为无反相机的翘楚,索尼一直在微单不断开拓进取。在2013年10月16日的今天,我见证了索尼全画幅微单的推出。NEX正式与α合并为α,索尼微单向专业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而这一步也将是数码影像的一大步。


▲索尼A7、索摄影器材尼A7r

  索尼此次推出了α7和α7R两款产品,分别搭载了2430万和364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传感器。我甚至认为这才是真正的全画幅无反相机。参数不需要太多的介绍,让我们来看看价格吧,α7R单机身13500,α7单机身9580。这是一个诚意的价格,不管你觉得镜头如何贵,但是我还是要说,这个机身给了一个诚意十足的摄影技巧价格。

  有人说这个产品“丑”,实话实说,不算好看,但是我给他讲了一个丑娘娘的故事。传说齐宣王有一个丑娘娘,叫钟离无盐,因为丑娘娘非常丑,但是齐宣王和她终老成了一段佳话。为什么?因为丑娘娘很厉害,贤惠、识大体,能打仗。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够牛逼,丑是可以忍的。何况α7R和α7还未到丑娘娘的地步。

  我不太想在这里讲太多产品本身,我只想说说行业的事,产品本身看IT168的评测吧。在这样一个价格买到一款优异画质的全画幅产品,体积小巧,像素够高,技术先进,功能丰富的产品夫复何求?

  如此一来,无反相机终于有了可以与单反匹敌的整条产品线,而更低的价格则让用户觉得微单更有吸引力。其实早在我在报社工作的时候,就经常听到摄影记者说希望有一款小机器,能够替代单反相机,因为单反太重了。这也为微单挑战单反增加了筹码。

  大个的单反让它们慢慢归于少部分的用户吧,无反相机的时代真正该来了。我今天下午在预售的官网上订购了一台,我希望第一时间拥有这个划时代的产品,你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