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技巧 >爽肤水真的能收缩毛孔吗?

化妆技巧 爽肤水真的能收缩毛孔吗?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化妆教学

  爽肤水真的能收缩毛孔吗?

  它的主要作用就在于它里面添加了什么成分,而爽肤水的最为人知的作用就是收缩毛孔。为什么爽肤水就能收缩毛孔呢?是什么成分在起到这个收缩毛孔的作用呢?

  对于收缩毛孔而使用爽肤水的人群来说,油性肌肤应该最有发言权,因为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的粗大毛孔、满面油光而烦恼,爽肤水是他们使用的除洗面奶之外用的最多的一件护肤品了。

  爽肤水给人的使用感就是清凉干爽还能缩小毛孔,原因就是因为其中添加了乙醇,也就是酒精。酒精是除了水之外,唯一被允许使用在化妆品中的溶剂。

  含酒精的爽肤水在以前非常受油性肌肤欢迎,但现在随着安全的护肤理念的位置在人们的认知度中的大幅度提升,很多人也知道,酒精虽然有护肤的好处,也有护肤的坏处。

  酒精能够凝固蛋白质,使张开的毛孔收缩成紧闭状态,从外部改善毛孔粗大的视觉印象,但是并不能真正的缩小毛孔,因为酒精挥发性很快,所以即便使用了爽肤水,等过两个小时,其实毛孔又会变回原来的大小。

  酒精虽然能暂时的收缩毛孔,让毛孔变小,皮脂减少,但皮脂腺依旧还在不停的分泌皮脂,皮脂需要从毛孔内的毛囊导管排送到皮肤外,可是毛孔被酒精收缩后,排送口变小,部分皮脂来不及排出去,就会积聚在毛囊内,慢慢发展成我们讨厌的痘痘。

  而且酒精具有刺激性,长期使用会出现皮肤干燥,粗糙,并有提前角化的风险,不适合干性、敏感性肌肤这类缺少肌肤屏障保护的肌肤人群使用。

  换句话说,酒精护肤品只适合耐受性高的油性皮肤使用,所以爽肤水的使用也是要看肤质的,不能随便用,不能长期用,要是使用不当,对皮肤的损伤更大。(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