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成为真正的摄影人,你需要有过硬的摄影技能才行

摄影教程 成为真正的摄影人,你需要有过硬的摄影技能才行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是当代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摄影者在进行摄影艺术创作过程中,如何没有对照相器材的熟练运用以及对光线的把握,即使再好的创意也很难实现。

       1、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包括常规摄影器材和数码摄影器材。常规摄影期待使用传统的胶片作梅姐,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胶卷,根据环境色温的不同又可分为灯光片和日光片;依据感光速度可分为19定、21定和24定等。

       合理配置光圈和速度可以使照片获得最佳的影纹层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曝光组合。

       摄影者根据摄影对象的不同可以选择不同的镜头,如标准镜头、中焦或长焦镜头、广角镜头、变焦镜头等。此外,还有各种滤色镜、三脚架的使用。

       近年来数码摄影异军突起。由于这种照片相机操作简单,功能齐全,经济方便,所以广受人们的青睐。

       摄影者了解自己的摄影器材使用十分有必要,再好的想法也要通过娴熟的摄影技术来表现。

       2、对于光色的把握

       摄影是以自然或者人工的光色作为画笔来进行构图和创作的,所以摄影者对光线的性质应该有基本的认知。

       早晚的光线较弱,呈暖色调,色温大约3600K。中午的光线较强,呈冷色调,色温大约在5400K。如果拍摄风景、近处的景物呈本来色调,而远处的景物由于空气透视的关系逐渐呈现蓝色凋。

       光线可以起到很好的造型作用,不同角度的光线在物体上形成的阴影可以使画面更加丰富。摄影者结合不同的拍摄效果采用不同的光线,如顺光、侧逆光、逆光、轮廓光等。

       3、摄影对象的选择

      “艺术是组织起来的感知。”人们在与自然社会的交往中,必然会和外部世界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摄影家选择对象的标准有两点。一是要把自己的精神世界物质化,也就是说要按照自己的审美标准来寻找队形并且按照自己对生活的领悟来表现对象。二是是自己的作品社会化,使自己的精神价值变成社会价值。在这以过程中,对象就不再是纯客观的外在事物,而是摄影的主观意识和客观事物形状特征的一种融合,成为一种有组织和有意味的形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光线 对象 色温 技能 摄影器材 摄影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