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想要一镜走天下?全幅单反相机配个旅游镜头该怎么选

摄影器材 想要一镜走天下?全幅单反相机配个旅游镜头该怎么选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对于旅游镜头,很多人的理解不同,定焦党认为光圈不够大,不够犀利,只有变焦优势。而专业摄影师则持不同看法,认为很不错,携带方便,画质足。这里的差异在于,专业摄影师更需要靠布光来拍摄,因此光圈F4已经很大,F2.8就足够了。而很多定焦党不太注重布光,主要靠大光圈来实现意境。所以,其实也不能低估旅游头,红圈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今天,我们就盘点下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旅游镜头。

       佳能 EF 24-105mm IS STM

       这款镜头光圈小,F3.5-5.6,77mm滤镜,重量525克,优点就是轻便,便宜。其中新的大概2800元,二手的则在2200元左右,配合6D Mark II等,还是可以一用的,主要是记录用,创作的话画质有影响。

       佳能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这款是经典的24-105的升级款,做工画质都很出色,如果你觉得24-70太贵,那么这款其实也可以找回面子。大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4片非球面镜片及ASC空气球形镀膜等新的光学技术,有效校正像差,抑制眩光与鬼影,提升了成像画质。重量795克。售价5500元左右,拆机头。

       适马ART 24-105mm F4 DG OS HSM

       这款镜头继承了适马的特点,就是沉,82mm的滤镜口径,决定了这款镜头用了很多玻璃。实际上,这款镜头由于短粗的设计,给人不少视觉上的压力。这款镜头重量885克,市场流通少,二手也不便宜,属于比较小众的产品。如果是佳能用户,评价君是不太推荐的。

       尼康 AF-S 24-120/4G ED VR

       这款镜头发布年份已久,虽然是恒定光圈,但在用户中口碑不高,总体上可以说是比较低的,锐度不足,防抖时候体验差,都让人感觉不到高级感。其价格也说明了问题,虽然达到5倍光变,但价格只要4800元以内,二手3500元左右,可以看做与佳能24-105 STM类似的镜头。

       腾龙 35-150mm F/2.8-4 Di VC OSD A043

       这款是评价君最为推荐的旅游头,因为其够旅游,长焦达到150mm,而也有个性,就是没有24mm,而是35mm广角,可以拍摄人文。滤镜77mm,重量790克,也没有适马那么不知控制。

       有人会说,这个没有24mm广角,怎么用呢?其实可以这么想,这是一款新时代诞生的镜头,所处的环境里,大家都有不错的手机,很多还有17mm超广角镜头手机,超广角,可以由手机拍摄。而这颗镜头,广角端可以拍摄2.8光圈的人文,长焦端可以相当于一个70-200 F4的作用,具有一定的虚化效果。
       这款镜头售价4999元,由于太新,还没有二手镜头,但未来也不是没有机会。

       那么如果是你,你更看好旅游镜头呢,还是准备20、24、35、50、85、105、135这样的定焦一直走下去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滤镜 相机 光圈 佳能 广角 画质 重量 天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