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6100万像素 索尼Alpha 7R IV发布会现场深度体验

摄影器材 6100万像素 索尼Alpha 7R IV发布会现场深度体验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蜂鸟网

      在北京时间2019年7月16日晚10点,索尼在美国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画质旗舰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型号名:ILCE-7RM4)。该相机的发布也成为全球首款搭载索尼新开发的约610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ExmorR™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的全画幅旗舰微单相机;该相机还具备15级动态范围和5.5级防抖,每秒10张的高速连拍以及567个相位检测对焦点,支持实时追踪和视频实时眼部对焦功能,并且在机身设计和操控方面进行了诸多改进。

      在北京的发布会现场,我们也见到了索尼Alpha 7R IV真机,并且在第一时间上手,进行了实拍体验。本文我也将分享在拍摄中的一些感受和样片分享;本文中所用的样片均为原片,未经过任何后期处理。首先我们先来说说这台相机的外观方面,以及相比较于索尼α 7R III的一些变化。

       索尼Alpha 7R IV的尺寸方面有所增加,相比前几代的产品在握持感方面更加顺手,外观方面,相机后背上方的拨盘完全被移到了相机肩部位置,C1和C2两个自定义按键之间的小隔断也被取消掉。总之索尼Alpha 7R IV布局设计使得相机肩部看上去更加的紧凑。

       索尼Alpha 7R IV与索尼α 7R III肩部对比索尼Alpha 7R IV与索尼α 7R III肩部对比

      在按键方面,索尼Alpha 7R IV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和升级,按动时的操作感受也更加柔和,至少是在手感上增加了几分高级感。

       索尼Alpha 7R IV与α 7R III手柄对比索尼Alpha 7R IV与α 7R III手柄对比

      从索尼Alpha 7R IV与α 7R III的侧面对比来看,索尼Alpha 7R IV显得更加饱满一些,索尼Alpha 7R IV除了比索尼α 7R III的手柄更加饱满之外,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索尼Alpha 7R IV的卡仓由之前的开关控制,改变为推拉设计。正是由于各种功能以及操作布局的改变,使得索尼Alpha 7R IV在尺寸方面有所增加,因此在握持的手感上也更加紧实,握持感更好。

       索尼Alpha 7R IV插卡槽索尼Alpha 7R IV插卡槽

      拍摄6100万像素的图像,对于相机的存储系统绝对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索尼Alpha 7R IV为了使得相机的存储速度能够与之高像素匹配,在这台机器上使用了双UHS-II卡槽设计。

       索尼Alpha 7R IV与α 7R III正面对比索尼Alpha 7R IV与α 7R III正面对比

      索尼Alpha 7R IV除了在外观方面做了些许的改动之外,取景器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优化;Alpha 7R IV还采用了目前索尼相机中分辨率最高的约576万点UXGA(Ultra-XGA)OLEDTru-Finder™电子取景器,分辨率是α 7R III的约1.6倍,可以对构图场景进行准确和逼真的显示。取景器的显示质量可以设置为“标准”或“高”模式,并且可设置为60fps或120fps刷新率,更好地匹配不同拍摄主题和环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机 索尼 画幅 像素 方面 取景器 手柄 肩部 发布会 深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