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单反也难实现的功能,这国产手机厂商却申请了专利

单反也难实现的功能,这国产手机厂商却申请了专利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公布了华为一项新专利,该专利被命名为“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和电子设备”。该专利声称可以在预览界面中自动识别月亮,并在识别到月亮之后进入月亮拍摄模式,从而自动对焦月亮,使预览界面中显示轮廓清晰的月亮图像。


单反也难实现的功能,这国产手机厂商却申请了专利

       另外再根据用户的拍摄操作,采集多帧不同曝光参数下轮廓清晰的月亮图像,并对采集的多帧图像进行不同的处理,分别得到包括清晰明亮的背景且包括轮廓清晰、晶莹魅力的月亮照片。该方法可以在普通拍摄模式下,或者非专业用户的拍摄过程中,拍摄出轮廓清晰、晶莹美丽的月亮,提高用户的拍摄体验。

      据悉,该专利早在2019年2月22日就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了,并于6月28日公布。从华为最新公布的专利图片来看,拍摄月亮的操作步骤主要有以下三步:


单反也难实现的功能,这国产手机厂商却申请了专利

       第一步,首先拍一组低曝光值的照片,通过融合和AI技术,生成一张低曝光值、月亮清晰的照片A。

      第二步,然后再拍一组高曝光值的照片,通过融合和HDR增强技术,生成一张低曝光值、背景清晰的照片B。

      第三步,最后就是将照片A和B进行融合和AI处理,生成最终的照片图像。

      华为此次申请了该专利后,就意味着如果其它手机厂商使用相同方法和设备结构实现拍月亮,就要向华为支付专利费,否则就涉嫌侵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轮廓 手机 方法 月亮 图像 华为 国产 功能 厂商 专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