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测光指南

摄影教程 测光指南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学会了如何在拍摄时选择合适的测光模式会让你的曝光精准度大有改观,也能让你在不同光线条件下的拍摄游刃有余。现在多数相机都有三种测光模式,分别是平均测光、点测光和中央重点测光。为了让你得到一张曝光正确的照片,相机需要测算你所拍摄场景中的光照强度。它的工作方式是通过相机内部的测光表测量后,再用计算机算法算出合适的快门速度和光圈值。

       相机中的每一种测光模式使用的都是相同的测光值,不过它们针对画面定区域给出不同权重进行计算,以此确定曝光数值。

       变化的光线

       通常相机上默认的测光模式是评价测光或者矩阵测光,这两种模式通常都能给出准确的曝光数值。不过在背光或者和画面中有很暗以及很亮的区域时,这两种模式就不那么可靠了。

       中央重点测光会主要根据画面中间部分进行测光而减小背景的权重。在需要突出主体忽略背景的时候,这种测光模式最实用。点测光是根据一个具体的点进行测光。如果画面中有大面积的亮部或者暗部,那么它是最可靠的。

       如何使用不同的测光模式

       了解哪个模式最适合你的拍摄环境

       1.智能测光

       评价测光和矩阵测光的工作模式都是通过对画面中的各个部分分别测光,再进行计算得出曝光参数。这两种测光模式多数时候都很有效——不过很难说在什么时候这两种测光模式会不好用。

       2.中央重点测光

       中央重点测光模式会将更多的权重放在画面中央部分的位置,背景环境对于曝光参数的影响则相对较小。这时如果将拍摄主体置于画面中央的位置会得到最好的效果,比如说拍摄人像的时候。

       3.点测光

       它的工作模式是通过对画面中间很小的一片区域(通常2%-5%)进行测光读数后给出曝光参数。你还可以利用它对你画面中没有的中间调进行测光,然后利用这个相同的读数来拍摄你想拍摄的主体。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画面 相机 模式 测光 中央 指南 重点 权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