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影楼新闻 >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 中央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

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 中央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8月9日一早,中央气象台官微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提醒群众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将于8月10日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带沿海登陆。

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 中央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提醒,8月9日08时-8月10日08时,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有7-8级大风,其中部分沿海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部分海域域地区将会出现11-13级大风,“利奇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达14-17级,阵风17级以上。


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及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和台湾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20毫米)。


超强台风利奇马(英语:Typhoon Lekima,国际编号:1328,联合台风警报中心:28W)为2013年太平洋台风季第二十六个被命名的风暴。“利奇马”(越南语:Lêkima)一名由越南提供,是树名,其果实有一颗种子,果肉呈黄色,看来像一个蛋黄。


此前在8月8日,中央气象台曾表示,“利奇马”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或影响我国最强的台风,台湾、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将会出现强风暴雨,需严阵以待,中央气象台已将台风预警提升至黄色。


中央气象台预警原文如下:


中央气象台8月9日06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3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1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 ,中心最低压为92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4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断向浙江沿海常近,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倒乐清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登陆后,“利奇马” 将转响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 9日08时至10日08时,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巴土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黄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以及台湾岛、福建浙I、上海和苏中南部等地的沿海地区将有7-8级大风,其中,长江口区、东海南部和西部、杭州弯以及台湾岛北部福建中北部浙、上海和苏南部等地的沿海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部分海域域地区11-131级,“利奇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达14-17级,阵风17级以上。


降水预报:9日08时至10日08时,浙江、福北部江苏南部上海、安徽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以及台湾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和台湾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20毫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风圈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