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纱店运营成本减低50%背后的秘密

婚纱店运营成本减低50%背后的秘密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行业真的有大家有那么暴利吗?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很多外行人眼中婚纱摄婚行业就是一个暴利行业。

       婚纱摄影是从1992年开始出现在大陆,94年开始就出现了大量的婚纱摄影店。短短的20年时间,已经由一件奢侈品成为结婚的必需品。“一生只有一次”的想法让婚纱照市场成为暴利行业,暴利丛生。与婚宴、喜糖等婚庆项目相比,婚纱摄影的利润空间较大,利润率在30%-40%。

       但是近些年,随着同行竞争,运营成本的增加导致婚纱摄影行业越来越难生存下去。

       影楼到底需要什么成本呢?

       1.人工成本

       2.化妆品,服装道具成本

       3.租金成本

       4.后期制作成本

       等等

       接下来主要给简单给大家说下人工成本这一块儿;

       影楼正常运营离不开摄影师,后期数码师(修图的职称),也有的影楼会有选片师,后期设计师(制作相册)......

       具体的还是看规模,规模小的,人就比较少,而规模大的,人就比较多;甚至有的影楼早已经形成了流水线模式。而所有员工的工资就是一笔不少的支出。

       那么在人工成本中,什么成本是可以节省的?

       之前有做婚纱摄影店的朋友也曾问过这个问题,在这里再次给大家简单说下:

       前面我提到影楼必须岗位:摄影师和后期数码师,这两个职位是缺一不可的,也是整个影楼的核心岗位;因此,这两个岗位在人工成本中占比最大的。所以如果影楼要节省成本,那么我们可以从后期数码师入手;

       大家都知道影楼后期数码师的薪资主要是根据资历(修图的技术能力),修片数量来定的;

       而他们的薪资一般情况下是按照底薪+提成的方式来的;如果后期数码师资质越高,那么底薪也就意味着越高,甚至提成的点也就越高,这也意味着成本的增加;

       所以我们节省成本的办法就是:少招或者不招资历高的后期数码师,我们可以尽量招聘新人来做后期数码师;

       可能有的朋友会疑惑道:招新人做后期数码师成本不应该更多吗?

       大都数朋友想到的是,新人需要培养,并且也不能马上上手操作,他们上手往往需要一定周期......这里就产生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往往是很多企业不能接受的。

       其实我们逆向思维去思考,所有一切都迎刃而解。

       1.培养新人为什么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产生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

       2.为什么新人产出比低?

       大家都知道,作为新手级别的后期数码师肯定师赶不上资深多年的数码师,无论是修图速度和修图质量都是相差非常大的,他们之前差距,使得影楼老板喜欢招聘有经验的老员工;

       其实如果我们能够解决新手数码师与资深数码师之前的差距,那么就可以大大的减少人工成本。

       企业之所以需要花费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去培养新手,主要是因为现在大部分影楼依然用的是photoshop来修图的,photoshop本身专业度就非常强,因此新手学习时间就非常的长,真正能完全上手起码一年半载。(也有几个月速成的,但是他们修图底子是不牢的)

       最终造成人工成本剧增的核心居然是:Photoshop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个企业想节省人工成本,那么可以就必须在选择修图软件这块儿下功夫!

       一款好的修图软件可以让新手也能马上上手修图,成为后期修图大师。

       前段时间去上海参加上海婚纱摄影展,就看到了一款新手也能马上上手的后期软件,这款软件叫开贝修图。

       当时我去展会的时候其实是并没有注意到它,是后来无意间看到很多人围在那里看工作人员操作演示,于是我也挤进来看了下,结果让我大大的震惊了,我亲眼看到工作人员用鼠标点击下就弄好了效果。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精修一张片子只花了一分钟就处理好了。后面更让我吃惊:他们告诉我,照片还可以批量处理,甚至不需要任何的后期经验,只要审美没得问题,那么后期处理就没有任何问题。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如果用了开贝修图,那是不是意味着可以省下很多钱?

       大家都知道,一般的后期工资也不是很低,基本上3k起,一个稍微成规模的影楼,肯定不止一个后期,规模越大的后期,那么后期人数也多,那么人工成本这一块儿就非常高了,如果有了批量修图调色软件,那么这一块儿就可以省很多成本了。

       节省人工成本还是要从根源上出发才行!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纱 婚纱摄影 数码 背后 影楼 人工 新手 成本 秘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