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闲话影事】从“美”的角度去看卡西欧

摄影器材 【闲话影事】从“美”的角度去看卡西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IT168 闲话影事】本人算是一个数码相机的后进者,但对卡西欧的数码相机并不陌生。一方面迷恋于金属质感的超薄机身,另一方面身边最亲近的人已然是卡西欧数码相机的用户。从手表、计算器再到数码相机,在不同的阶段开始认识卡西欧不同的产品。

  2009年,算是卡西欧数码相机的变革之年。新品发布、新技术推出、广告“轰炸”、渠道改革……接连不断的宣传计划让我们有些透不过气。卡西欧数码相机的做法让我们这群深谙数码相机市场的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曾经默默无闻的卡西欧数码相机为什么“一夜之间”变得如此生机勃勃?卡西欧数码相机如此做法是昙花一现,还只是一个开始?


最新的一款EX-G1和卡西欧成名的G-SHOCK手表有很深的联系

  大庭宏视,卡西欧数码相机的掌门人,手里掌握着卡西欧数码相机在中国的未来。对这位来到中国不到十二个月的日本人还真的有些陌生,搜索引擎中的相关词条也不够丰富,只能用低调来形容。有机会对他进行专访,虽然初次见面但却聊得比较投机,本计划15分钟的访谈结果聊了近一个小时。

   “做用户需要的相机”,是大庭先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虽然没有单反相机的产品来提升高度,但卡西欧却是少数几家致力于卡片数码相机研制的厂商。美颜、美景、动态合成、高速拍摄……这些09年比较有趣的功能都出自卡西欧。如何让终端用户喜欢上卡西欧相机,真正的玩起来才是最为重要的。自大庭先生去年十二月就任以来,卡西欧的步伐快了许多。所要传递给用户的信息也简单清晰。抛开了复杂的技术指标,只告诉用户最终的效果,确实博得了不少人的认同。

  和大庭先生聊完,有了一些感触。相机发展到现在已经不仅仅是记录的工具,它开始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虽然还未达到快消品的阶段,但数码相机的普及度还是很高的。摄影技巧日本市场比较小,产品的成熟期也比较短,产品更新较快。而国内市场就要面临市场范围大,产品生命周期长等问题,如何更快的抓住用户的关注点,满足用户最基础的需求才是赢得认可的关键。不过大多数数码相机厂商都在硬件配置的数值方面下工夫,就算有了智能拍摄系统,也不过是聪明一点的AUTO档。也许用户购买数码相机的目的有很多种,但无论购买何种产品的用户都只有一个最根本的想法:用简单的办法拍出“美”的照片。


具备美颜、美景功能的EX-H10

  简单的拍摄是实现了,只需按动快门。那么“美”呢?说到这儿,不禁想起两个关于卡西欧的关键词:代言人和美颜。

  产品代言人的选择很有学问。代言人的气质是否与产品相吻合是关键。代替“阿童木”成为卡西欧数码相机代言人的周迅,到非常适合演绎卡西欧的数码相机。小女人的外表,刚毅的性格,百变的造型都是周迅与卡西欧数码相机的契合点。“卡西欧选择周迅小姐作为数码相机的代言人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希望借助周迅小姐在中国的影响力来带动卡西欧数码相机的品牌魅力......”看来在佳能、尼康先后使用国内明星拉动品牌形象的做法有所成就后,卡西欧也意识到明星代言在国内用户传播上的优势,选择周迅来突出“美”的概念,这一招很管用,当然也是下了血本儿的。


周迅和卡西欧的感觉很相符

  一直对卡西欧数码相机的美颜功能记忆深刻。回想起来当具备此功能的Z90出现在办公室的时候,立刻引起女性用户的围堵,相机试用一发不可收拾。当仅限上海地区的试用活动开始后,收到大量的包含个人信息的试用请求。在申请理由一栏大都围绕着“美”的话题展开。先不论美颜的效果神奇与否,单就这个“美”字就已经牢牢抓住了中国用户的心理。无论是自拍还是给别人拍,都希望拍出来的照片是自己最漂亮的时刻。就算相机再高端、硬件配置再高,如果还是不能用最简单的方式把人拍漂亮了,还是不能引起用户的兴趣。小小的一个美颜功能,并不是什么高深的技术,但却真的很实用。当然这个“美”字用得也实在是妙,如果严谨点叫什么“后期PS模式”之类,估计就没那么吸引人了。


美颜功能可用性很强

 

摄影器材
普通拍摄效果(海报人物)

 


美颜后效果

  卡西欧数码相机在日本市场经常能够进入前三名的行列,而在国内市场却有些惨淡。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够得到中国用户的认可和选择,卡西欧数码相机选择了最基础的“美”。现在美丽的代言人有了,美颜拍摄功能有了,美景也在逐步推广中,下一个该“美”什么了?即将到来的2010年,我有些期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