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 成亚洲首个承认"同婚"地区

婚纱摄影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 成亚洲首个承认"同婚"地区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在两个月的等待之后,台湾“司法院”大法官24日下午4时宣布“释宪”结果,认定“未保障同性婚姻为违宪”,意味着同性婚姻应该受到法律保障,让台湾成为亚洲首个承认同性婚宴的地区!

据成都婚礼策划师了解,24日下午4时,台湾司法机构“大法官”“释宪”宣布禁止同性结婚是违反“宪法”,也就是说,台湾同性婚姻已经合法化了,台湾成亚洲首个承认“同婚”地区!


根据台湾“大法官”作出的释字第748号解释,“大法官”认为,“民法”不允许同性结婚的规定“违宪”,主管机关应以法律保障同婚,并在2年内改正,若未能在期限内完成,期限后同志就能凭着“大法官”解释直接结婚。换言之,等于宣告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地区。


对此,台湾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表示,对“大法官“解释,台湾行政机构完全尊重,并将依“释宪文”内容,以对社会最小冲击、最大共识等原则,研议、提出合理可行的法案版本。


台湾同婚“释宪案”的结果创下历史性的一天,昨日下午,聚集在立法机构外头的挺同团体、同志朋友齐欢呼,不少人相拥而泣,直呼“太感动”。

 

昨日许多挺同团体听闻结果欢呼雀跃、相拥而泣


反同团体在得知“释宪”结果后怒撕标语



人物

祁家威:“释宪”因他而起


台湾同婚“释宪”结果出炉,造就历史性时刻,“释宪”声请人祁家威更是关键人物。


已白发苍苍的祁家威是台湾同性恋运动先锋,更被称是“台湾首位公开出柜的男同志”。每次同志运动总能看见他到场,身披巨型彩虹旗声援,不少人视他为台湾同志运动精神象征。昨日,他一如既往出现在立法机构前,身披彩虹旗,迎接胜利。


据成都婚礼主持人所知,祁家威自1986年即开始争取同性婚姻权,并在1998年申请与同性伴侣公证结婚,当时声请“释宪”未被受理。2013年,祁家威与男伴侣到户政机关登记结婚,但户政机关以“民法”规定“婚姻两造必须是一男一女”而拒绝。此后,祁家威与台北市共同提出“释宪”。“大法官”在今年2月10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在3月24日就此案于“司法院”“宪法法庭”进行言词辩论。


昨日,祁家威表示,得知结果当下第一个反应,心情就像是“‘释宪文’变成一只鸟”,雀跃万分,但他不急着与伴侣结婚,因为争取同婚是为了更多需要的人。



深度

台湾是如何成为亚洲第一“弯”的?


台湾何以成为亚洲地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前沿?或许需要从祁家威说起。祁家威的个人经历可算作台湾性少数群体争取平权的标志性案例,也是此次“释宪”的开端,同时更被不少人看做台湾同性婚姻法制化讨论和运动的起点。


事实上,上世纪90年代,台湾系统性引入西方性别理论,受此影响,随后涉及同性恋题材的书籍、影视作品层出不穷,这唤醒了台湾社会对于性别话题及性少数群体的关注。


2000年,屏东一名少年叶永志因为阴性气质被同学霸凌,称作“娘娘腔”,后发现在学校厕所突然死亡,令台湾社会哗然。该事件推动了2004年“性别平等教育法”在台湾中小学的实施。这项“性平法”倡导的反性别歧视教育在台湾校园推行后,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数据显示,此间成长起来的台湾年轻一代对于同性婚姻的接受度更高。


台湾也被维基百科列为在对男女同志、双性恋者以及跨性别者(同性恋者)社群最开明的地区之一。


2005年,民意代表萧美琴提交了台湾第一项同性婚姻议案,但该议案2006年在38位民意代表赞成连署后被彻底否决。


此间以及此后的十多年当中,越来越多的台湾同性恋群体组织和他们的支持者走上街头为平权奔走,每年台湾的年度同志游行规模为亚洲最大。


但与此同时,这个群体所遭到的反对势力和声浪依然强劲。2011年底,一对向法院争取平等结婚权的同性伴侣在社交网站上遭到死亡威胁,而不得不撤销了诉讼。同年,台湾教育部门宣布,将“同志议题”纳入2011年中、小学性别教育中,引发不少基层教师与家长的强烈反弹。


2015年,台湾同性恋运动取得重大成绩,六个“直辖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与高雄市)及新竹县、彰化县、宜兰县、嘉义市、嘉义县等地方先后开放受理同性伴侣户政注记,相关的户政注记可用于在签署手术同意书时证明同性伴侣身份,但仍未能保障婚姻关系所享有的全部权利,实务上许多医院仍然拒绝承认同性伴侣户政注记的效力。


反对的声音不会消退,但政治环境转变过程中的权力争夺,却在某个层面上给了这些少数群体和悬而未决的社会议题新的发声空间和改变机会。


2015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公开发声力挺同性恋群体,她所领导的也基本支持同性恋权益,并在立法机构占有多数席位。


蔡英文正式上台后,婚姻平权法案的修法再次启动。


2016年底,台湾“司法法制委员会”审查“民法亲属编修正草案”,拟新增“同性或异性之婚姻当事人,平等适用夫妻权利义务之规定”的条文,保障同性婚姻权益,并修改部分“民法”条文,将“夫妻”“父母”“养父母”等异性恋用语,修改为性别中立的“配偶”“双亲”“养亲”等等,落实婚姻平权。


但“民法”修正案引发社会激烈对立,在审查期间,成都婚庆主持人发现支持与反对群众集结立法机构外,甚至发生冲突。修正案因此暂缓,先召开公听会。


直到昨日,台湾同婚“释宪”结果出炉,台湾同性婚姻正式合法化。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