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职指导 >职业选择:别被“伪兴趣”迷惑了

职业选择:别被“伪兴趣”迷惑了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很多人坚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的引导,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但是职业规划专家提醒,很多人过度强调的兴趣,很可能是一份“伪兴趣”,并不是你真正的职业兴趣所在,所以在做职业选择时,千万别被“伪兴趣”迷惑了。

  不少人在职业中会受挫,因为很多事情不符合自己的兴趣,于是很多人疑惑:我应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工作,觉得有兴趣才有工作的乐趣和激情,但就职业规划方面来说,把工作受挫归咎于缺乏职业兴趣是不理性的,而求职者尤其是应届毕业生择业时,更不可一味地情调兴趣。

  “兴趣”是什么?很多人总是觉得雾里看花,觉得彼岸花更美好,看着别人的工作总是比自己的强,比自己的工作要有意思,而应届毕生求职由于没有实质性的接触过职场环境,所以要他们把兴趣升级为职业兴趣,是不可信的,此时的兴趣,往往是“伪兴趣”。

  简单的说,就是外行看内行,比如律师职业,很多人觉得律师的薪水高,而且是一个非常有正义感的职业,外人看来对此也会有几分敬畏感,但是律师自己可能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律师的专业性非常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工作压力大,薪资也有个人职业水平是对等的,所以我们不要被这种“职业艺术照“所误导了,被伪兴趣迷惑。

  如果你要根据兴趣选职业,就需要了解,正确的按兴趣选职业步骤:

  第一步要先确定那是不是“伪兴趣”;

  第二步考虑该兴趣能否成为一个工作,能否进一步发展成为职业;

  第三步思虑能否更深入发展成为使命。

  理想总是美好的,理想中我们总是按照觉得这就是自己的兴趣,但是踏入职场时,我们就要用理性现实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职业发展,认清什么才是自己真正的职业兴趣,并在工作中不断的发现工作的兴趣,而不是随着自己的个性,追求所谓的“兴趣”,在频繁的跳槽,工作变动中,丧失我们最初的职业热情,所以辨认“伪兴趣”,别被“伪兴趣”迷惑了,是每位求职者所需要搞清楚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兴趣 职业 求职者 职业规划 力大 律师 职业选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