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求职指导 >如何增加面试成功的胜算?

如何增加面试成功的胜算?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面试前,如果你对这间公司「研究」的愈清楚,面谈成功的胜算愈大。为什么我要这么说呢?

  如果主考官在面谈时发现,该求职者对于这个公司做过研究,一定会觉得这是一个「很有心」的求职者。企业在找人时,是一个极为耗费人力的事情,有时候花了很多时间和求职者面谈,求职者却未必愿意来,这无疑是一个很恼人的事情。因此,在面谈时,如果求职者对这个公司做过研究,表示至少对这个工作很有诚心来争取,无疑的,这给面试官打了一个强心针。

  那么,需要研究什么数据呢?

  例如:公司创立的年代、总公司所在地、公司的营运项目、产业讯息、产品的市场定位、占有率、主要客户、近三年的成长概况、甚至组织概况。

  那么,如何搜集到这些信息呢?

  这些数据的来源包括财经杂志等。目前拜因特网之赐,只要上网查询,数据的取得极为容易,例如在104人力银行的网页查询求才公司,都可以查到相关资料。若是有设自家网站的公司,也一定会在网页上详尽介绍公司沿革、产品、服务等各方面的信息,值得善加运用。

  当然,最理想的情况是能「打听到企业内员工的说法」。如果在你个人的人际网络中,能够征询到来自相同工作领域的前辈,就该产业提供较深入的见解、必然更有直接的帮助。然后,求职者就该对于「可能被问及的问题」,事先准备答案。

  另外一个好处是,如果你对这间公司或这种产业「研究」过,在面试时,求职者可以掌握部分的「发球权」,主动提出相关问题,这样做不但可以减少面试时的紧张感,适切的相关问题,也可以增进面试官与求职者之间的亲切感和共鸣,有助于面试的成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概况 胜算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