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教程 >粉底和气垫的区别

化妆教程 粉底和气垫的区别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粉底液和气垫都是打底妆的,那究竟粉底液和气垫有何差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粉底和气垫的区别

   粉底和气垫的区别

   (1)气垫防晒能力更强

   其实从标识上也能看出来,粉底液是 spf10,气垫是 spf30。

   气垫粉底的成分表中,物理防晒剂二氧化钛的含量直接飙升到第二位,而粉底液中的防晒剂成分大概十名开外了。

   (2)气垫普遍比粉底液白

   气垫粉底的成分表中,物理防晒剂二氧化钛的含量稍高,而二氧化钛这类的物理防晒剂本身就偏白。

   粉底液主要是靠着色剂来调整颜色,没那么多的物理防晒添加,很少特别白。尤其是欧美系的粉底液。

   (3)气垫更加便携和易涂抹

   气垫包装形式上的优势了,液体的粉底全吸收在海绵里面,随用随挤,不用担心洒出来,重量也轻,用起来不脏手十分好补妆,而瓶装粉底液更适合用过之后放在固定的位置,不方便外出携带。

   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

   (1)油性肌肤:如果你的肌肤是油性的,就应该选择粉质的粉底液。这样你的肌肤看上去就像是擦了乳液一般,不会使本来就油亮的肌肤又多一层黏腻的不适感,化妆的效果也会持久。

   (2)干性肌肤:如果你的肌肤是干性的,肌肤缺水,就应该选择含水量较高的粉底,或者选择质地较为滋润的粉底。

   (3)混合性肌肤:如果你的肌肤是混合性的,那么,两用粉饼是你最方便、最有效的选择。既可以用粉饼盒内附的海绵直接蘸取粉底擦在脸上,也可以蘸水使用。在T字部位容易出油的地方宜用干擦的方式,而在两颊较为干燥的地方宜以湿抹的方式进行。

   粉底的涂抹顺序


   如果你想化出完美的底妆,则需要用三种不同的粉底色彩来创造立体感。顺序为:浅色在先,而后使用中间色,最后用深色修饰。

   (1)浅色粉底:用于涂在T字部位。

   (2)中间色粉底:因为与你肤色最接近,可以作为整个脸部的底色。

   (3)深色粉底:用于修饰脸形,如两颊、下巴等处。

   粉底的正确使用方法

   (1)根据自己的肤质、肤色选择适合的粉底。

   (2)清洁完面部、做好护理后,将粉底涂抹在面部额头、下巴、面颊、鼻子五个点上,如果哪个部位毛孔较粗大,那么再取少量粉底液轻轻拍打,使粉底液融入肌肤,然后用手指由内向外推开。推粉底液时,最好用两个手指为好,这样粉底液会更均匀。

   (3)注意粉底液要涂得均匀,在推开粉底液时,要逐渐向颈部、耳后、发际、上额淡去,不要形成明显的界线,使粉底液与肌肤的交界处自然过渡。另外,眼部肌肤很薄,不可涂太厚的粉底液,否则容易长出皱纹。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粉底 气垫 二氧化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