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iPhone手机摄影技巧

摄影教程 iPhone手机摄影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Live Photos 是当前 iOS 系统相机里提供的一个功能,你可以将它视为一段长度为 3 秒、还包括声音的小视频。在系统相册里,我们可以对 Live Photos 进行二次编辑,选择特定的效果:循环播放、来回播放和长曝光。

iPhone手机摄影技巧

   其中长曝光对于我们平时拍摄有着很大的帮助,除了用于模拟常规的长曝光效果外,还可以利用这个功能来拍摄一些风格独特的照片


   拍摄方法

   在 iPhone 系统相机界面顶部开启 Live Photos 功能后,便可拍摄 Live Photos。拍摄时有两种方法:简单来说就是动着拍和站着拍。

   站着拍

   站着拍,顾名思义,就是原地站着拍摄,此时尽可能保持手机稳定,在拍摄前后维持这样的状态总共 3 秒。对于动态中的画面,例如车流、来来往往的人群、风吹动的草木等,就需要这样子去拍摄。

   动着拍

   动着拍,也就是边走边拍,或者晃动手机进行拍摄。如果是想让静止的场景表现出动态感,以得到一些风格独特的照片,就可以考虑利用这个方式去拍摄。

   具体我们来看下面的一些拍摄实例。

   拍摄实例

iPhone手机摄影技巧

   常规长曝光模拟,这里常规长曝光指的是拍摄水流、车流、光绘等,这些拍摄场景我们都可以利用 Live Photos 功能来模拟实现。

   列车到站的时速并不快,但我希望表现出列车的动态感,于是利用 Live Photos 功能记录了这个场景,后续将其转为长曝光风格照片,最终后期导出如下。


   在人满为患的场景中拍摄

   在人满为患的场景里拍摄照片,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得尽可能避开人群。但针对某些拍摄目的,如果利用 Live Photos 功能进行拍摄,我们就完全不需要担心人群的问题。

iPhone手机摄影技巧

   过马路时人来人往,我利用 Live Photos 功能记录了这个场景,后续将其转为长曝光风格照片,最终后期导出如下。

   上述的各种运用,本质上就是长曝光的运用,但由于 Live Photos 是模拟长曝光,其一是手持拍摄方便,其二是不会有曝光问题,这使得我们运用起来方便了很多。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技巧 手机 风格独特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