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多少女性在婚姻中活成了具惠善?

多少女性在婚姻中活成了具惠善?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中国女性到底为家庭、为事业付出了多少?

       近来,韩国明星夫妇安宰贤、具惠善离婚的消息又吸引了一大波吃瓜群众。

       曾经甜蜜撒狗粮的姐弟恋夫妇,如今互相撕破脸,让人唏嘘。

       具惠善在一则回应里提到,房屋的装修维护、家务等都是她一人承担的。这让贩卖着“爱妻人设”丈夫的形象陡然崩塌。

       婚后具惠善还不得不减少演戏工作,网友们纷纷:“把钱还给我姐姐”、“心疼姐姐,姐姐不值得”……

       国内吃瓜群众仿佛也看到了自己在婚姻中的影子。对观念相近的邻国而言,中国女性为了家庭牺牲时间精力仿佛也是婚后常态。


       女性到底付出了多少?她们为家庭、工作的贡献被低估了吗?

      不少中国女性也认同“男女有别”

多少女性在婚姻中活成了具惠善?

       “男性能力天生比女性强”;“男主外,女主内”;“男人负责挣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这类观点背后是人们对性别差异的刻板印象。

       法国人口研究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不止是男性,不少女性也认为“男女有别

       “男女有别”的刻板印象不但存在于中国男性意识里,也扎根在部分中国女性心里。“干得好不如嫁的好”甚至成为不少人奉行的生活哲学。


       中国女性照料家庭时间为男性3倍


       中国社会中,男性通常承担养家糊口的责任,女性只是负责“貌美如花”就可以了吗?

       很多男性在家庭中扮演着“甩手掌柜”的角色。经合组织数据显示,除工作之余,2016年中国女性每天平均家务劳动时间2.6小时,而男性仅为48分钟。

多少女性在婚姻中活成了具惠善?

       除了照料家庭,调查人群中,教育孩子上“妈妈为主”的比例为40.3%,“爸爸为主”的为11.6%,“隐形爸爸”在中国家庭非常普遍。

       不少发达国家的女性,承担家务同时会得到与工作相当的收入;生孩子后,从奶粉钱到孩子学费生活费也有买单。女性承担家庭事务也可以获得相应回报。

       但在中国,女性们除了完成家务、相夫教子,很多人也和男性一样养家糊口。


       中国女性劳动参与率全球最高


       世界劳工组织估计,2016年中国女性劳动参与率超过63%(世界平均水平不足50%),位列世界第一。

       在劳力总量分布上,中国女性与男性接近于1:1。

多少女性在婚姻中活成了具惠善?

       对于今天的中国女性来说,“男主外,女主内”这句话似乎并不适用,事业家庭两手抓才是常态。

       很多当老婆、当妈、当媳妇的中国女性在工作、家庭的贡献都不输男性,她们应该拥有更多的尊重。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姻 女性 家务 参与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