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订婚戒指戴哪个手指 不同手指佩戴意义分享

婚纱摄影订婚戒指戴哪个手指 不同手指佩戴意义分享

文章来源:妮鲮湘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现在很多新人在正式的婚礼仪式之前,都会举行一个订婚仪式。订婚其实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说法,不过后来被人们逐渐简化了。在订婚仪式上,同样有交换戒指的环节,那么,订婚戒指戴哪个手指?不同手指有不同的含义,千万别戴错了哦。

戒指是所有首饰品中,最具有仪式感的一种了。无论是订婚戒指还是结婚戒指,都有自己的一番讲究。而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结婚戒指要戴在无名指上,却不了解订婚戒指的戴法。订婚戒指戴哪个手指?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揭晓答案啦!


图片来源:成都拉斐婚纱摄影总店


订婚戒指戴哪个手指:


一般来说,订婚戒指是戴在中指上的。中国文化中,一向有男左女右的讲究。所以,在国内有些地区,订婚戒指一般是男士戴左手中指,女士戴右手中指。

不过,随着当代年轻人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大家在佩戴戒指的时候,也很少再严格遵从男左女右的说法了。在西方文化中,左手是比较圣洁干净的一只手,更加接近上帝接近心脏。因此,无论男女,将订婚戒指佩戴在左手中指上都可以哦。


不同手指佩戴戒指意义分享:


1、大拇指

大拇指一般代表着权势地位,将戒指戴在大拇指上的话,代表你是一个追求事业,渴望成功的人。在古罗马的一些文献记载中,将戒指戴在大拇指上,还能很快的实现自己的心愿。

因此,如果你是比较有社会地位的,或者近期在事业上有追求的人,戒指佩戴在大拇指上是十分合适的。不过,在生活中,一般都是男士会将戒指戴在大拇指上,女士很少见,毕竟不怎么有美感。


2、食指

当我们给别人指路的时候,一般都是下意识用食指来示意方向。因此,食指就是指示方向的手指。将戒指戴在食指上,通常表示此人个性比较开朗,崇尚自由,具备较高的审美品位。

而从婚恋关系上来看,将戒指戴在食指上,一般是代表自己是单身状态,并且想要遇见合适的人开始一段恋爱,对婚姻恋爱抱有积极的心态。


3、中指

中指,一向被认识是仅次于无名指的,最适合恋爱中的人佩戴的位置。将戒指戴在中指上,通常是表示此人已经有恋爱对象了,并且可能已经走到了订婚阶段。所以,生活中看见了中指上戴着戒指的人,要谨慎对待,对方可能已经有对象啦。


4、无名指

众所周知,无名指上佩戴了戒指,就表示此人已经是已婚的状态了。婚礼上将婚戒佩戴在无名指上,这个习惯从古罗马时期就已经有了,一直延续到今天。

按照西方文化的说法,无名指是和心脏相连的一根手指。将婚戒佩戴在无名指上,说出的誓言承诺都会被上帝听见,是最神圣的。


5、小拇指

小拇指上佩戴戒指,一般是比较有个性的人群,尤其是从事流行时尚等行业的工作者。将戒指佩戴在小拇指上,代表了敏锐、惊奇,适合个性独特,从事创新艺术类工作的人群。

另外,将戒指佩戴在小拇指上还有一个含义,就是代表不婚或者不想谈恋爱。现代社会不婚主义者可是不少,如果你身边有人将戒指佩戴在小拇指上,那么他暂时对婚姻和恋爱是没有什么想法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