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全国各地千余幅作品参展首届呼伦贝尔摄影艺术节

全国各地千余幅作品参展首届呼伦贝尔摄影艺术节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中新网呼伦贝尔9月16日电 (张玮 侯玉鹏)16日,首届呼伦贝尔摄影艺术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幅摄影作品齐聚草原。

全国各地千余幅作品参展首届呼伦贝尔摄影艺术节

       图为开幕式现场。 张玮 摄

       此次摄影艺术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1000余幅(组)作品,集中展现呼伦贝尔厚重的草原文化、历史文化、文化。

      记者了解到,通过协会展、民俗展、名家展三大板块的集中展示,全方位反映了呼伦贝尔摄影人在纪实、人文、艺术、社会、生活、生态和民俗等领域创作的整体风貌和文化艺术水平。

      呼伦贝尔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常胜杰介绍道,参展作品题材丰富多元,形式不拘一格,不仅可以看到呼伦贝尔人民昂扬的精神风貌、火热的生产生活、多彩的风俗民情,更可以看到呼伦贝尔大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安宁的呼伦贝尔”的喜人变化。

全国各地千余幅作品参展首届呼伦贝尔摄影艺术节

       图为活动现场。 张玮 摄

      “专题板块《刺痛》组照冲击着心灵,看着草库伦(草场围栏)倒刺上挂着的野生动物,无力挣脱的惨状和祈求、控诉的眼神,让人心痛。”海拉尔摄影家协会王明建动情地说道。

      鄂伦春自治旗宣传部长何雪光表示,鄂伦春将以举办此次摄影节为契机,提高摄影艺术水平、营造摄影文化氛围,创新平台载体,加快品牌培育,持续做大做强摄影等文化旅游产业,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有力助推自治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摄影节为期3天,还将进行两场专题摄影讲座、现场交流会、摄影艺术展颁奖盛典和呼伦贝尔市摄影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完)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作品 首届 艺术节 全国 草库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