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礼摄像师在拍摄过程中不注意这些事项,很难拍出好片子

婚礼摄像师在拍摄过程中不注意这些事项,很难拍出好片子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礼摄像师需要注意的主要是,在婚礼典礼中,拍摄环境上的各种注意事项。很多时需要提前准备的。

       【1】现场要有自己的灯光

       因为典礼拍摄现场的灯光大都不足,或者角度不对,因此典礼拍摄一定要有自己的灯光。灯光的瓦数要在500W-1000之间,照度低,颜色还原不好;照度太高,会把人烤焦。

       许多典礼活动是在酒店、饭店,虽然有舞台,但有专业照明灯的很少,大多是筒灯、吊灯或壁灯。这些光源属于装饰性光源,对于摄像机来说,照明度是不够的。

       大家在自己的LCD上看到的明亮的画面是摄像机自动增益的结果。至少要有一盏灯要从舞台的前方照射到舞台的中央这样才能拍摄出主角的清晰的表情。

       最忌讳用筒灯照明的舞台,垂直向下的灯光,两盏灯光间的黑暗很明显,主角的自由性很小,人的脸稍为移动,就会在光亮和黑暗中摆动,引起光圈波动,把人照成妖怪不说,前后反差也大,拍摄喜庆活动尤为忌讳此种灯光。

       【2】录音位置要靠近声源

       典礼活动中各种讲话是重要的记录内容,因此,记录下来的声音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好在现在的典礼场合音响设备都有提供,因此,要选择一个靠近喇叭的录音位置,因为要兼顾拍摄的位置,这需要典礼开始前反复测试监听录音位置,一直到找到最合适的录音和拍摄位置。

       【3】关于婚礼摄像中场景的选择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①、场景的选择,要生活化.

       有些静态的画面和动态的场景,我的想法是一定要选择真实的实拍场景,尽管有很多的素材可供选择,可是我认为实拍的场景经过一些艺术加工更能有亲切的感觉。

       ②、适当拍摄一些空镜头用在婚礼中能够起到点缀的作用。

       在拍摄婚庆典礼的过程中,整个的典礼过程一录到底,中间最好不要停,以免出现漏拍。

       特别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在摄像机为停止状态是还认为是录像,而把录像的状态当做是停止。

       ③、摄像时要淡定,不要频繁操作

       在婚礼现场特别是新手,由于注意力不集中,一会按一下录像扭,一会又按一下,由于摄像机的录像和停止是一个按钮,如果在摄像时没有注意到屏幕上的录像提示,就会很容易搞错,一旦录像状态和停止状态搞反了,其后果是可想而知的。

       因此在这里我要特别提示,往往最简单的我们认为最不会出错的,有的时候却最容易出现错误,而一旦出现错误,将无法挽救。

       关于摄像机的操作问题,关于逆光,一定要用摄像机的手动功能来调整摄像机。逆光拍摄的画面在实际应用中也会有很好的效果。

       大家了解了吗?这些知识点是我们在做婚礼摄像时要注意的,切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灯光 位置 场景 片子 事项 过程 摄像机 典礼 录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