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礼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和走向

婚礼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和走向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礼行业的未来是客户需求左右市场,还是行业需求引导客户习惯?

       现在90后,95后的新人越来越喜欢属于自己个性化的婚礼,这样的婚礼与众不同,

       独一无二。但作为我们婚庆从业人员却很喜欢标准化模式化的婚礼,因为同一场景的婚礼可以让多对新人使用,在商业模式上,能帮我们赚更多的利润和节省更多的成本及精力。前者是客户的需求;后者我们的行业的需求,这两个需求决定了婚礼行业的发展和走向。

       那问题来了:是客户的需求能左右市场的发展,还是行业的需求能引导客户的习惯呢?

       如果是客户的需求左右了市场的发展,那未来就是婚礼定制的时代,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的研究婚礼产品的创意和研究95后新人的心里需求;但如果行业的需求能引导客户的习惯,那未来就是标准化婚礼的时代,那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研究如何把婚礼产品标准化,复制化。

       一个是纵向发展,往深里挖;一个是横向发展,需要打造商业模式。

       所以要先弄明白未来的发展趋势才能更好的发展,不然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很多人可能会说:肯定是客户的需求能决定市场的发展,但在实际情况中却不一定。

       1、做一场个性化独一无二的婚礼,等于高端定制。

       高端定制的婚礼等于高额的价格,并且一场高端定制的婚礼做完后,场景和设备就扔掉了,在性价比方面可以说非常的不理想,很多新人不会选择这种浪费和高额的婚礼产品。

       2、标准化的婚礼性价比非常好,比如价值10万的婚礼,2万就可以做。

       虽然是很多新人重复使用,但在场景上还是可以调整的,不是完全不变的。比如换个LOGO,换上新人的照片,换个背景,并且在软件方面,就是主持的内容和音乐的选择及婚礼流程和创意上可以做到与众不同。

       当然还有很多情况,所以据我了解在婚礼市场上,大多数的新人还是会选择性价比好一点的婚礼产品,而少数新人会颠覆所有的套餐和模式化场景,设计出来完全与众不同的、只专属于自己的婚礼场景,做到量身定制。

       但话说回来,现在的年青人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婚礼,追求和别人不一样的婚礼现场,尤其95后。

       所以很多婚庆人会担心新的一批年青人起来以后,这种标准化的婚礼产品在市场上是否还能继续占领主导?

       我们很多婚庆人拿不准,也许能,也许不能,需要用时间来验证。

       而现在又出现了一种婚礼模式,叫:“小而美的定制婚礼”,虽然做定制和个性化婚礼很烧钱,但新人为了节省开销,于是把婚礼场面做的小一点,场景布置少一点,开销就会少很多。但婚礼的场景却是与众不同的,独一无二的。既满足了个性化,又相对节省的成本,有的同仁说这是未来的趋势。

       您怎么认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客户 婚礼 新人 需求 场景 行业 市场 趋势 年的发展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