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2019国庆“嫁”期小数据》

《2019国庆“嫁”期小数据》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这个国庆,又是一次“结婚黄金周”。

       国庆7天长假,有舒适的天气,有充足的时间,为新人结婚提供了契机。

       有人假期外出旅游,有人假期宅在家休息。

       记者假期走访时了解到,在这个浪漫的时节,喜宴“扎堆”,所以国庆假期,很多人的日程被婚礼牵绊,这一场又一场的喜宴呀!小长假被“它”挤得满满当当的。

       结婚黄金周:7天参加4场婚礼

      “放假7天,我一共参加了4场婚礼。”市民赵先生笑着说。

       这个假期结束,赵先生觉得他的钱包成功“减肥”,他却因为接连参加喜宴胖了一圈。对他来说,这个国庆是一次“结婚黄金周”。

       和赵先生一样连轴转的,还有婚庆公司。

       小长假期间,我市一家婚庆负责人小王和他的团队几乎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

       小王介绍,他和团队一般在婚礼前一天就进场搭台,一直忙到次日凌晨,然后早上6点再赶往婚礼现场继续工作。“这段时间真的忙,想偷懒都没机会。一场婚礼的布置涉及搭台、花艺、灯光等各个方面,需要人力配合,也很费时。”小王说。

       国庆节当天,他的公司接了6场婚礼,每场婚礼现场布置和流程设计上都不同,“现在希望婚礼和‘别人不一样’的新人越来越多,单一模式打天下已很难在市场上立足。”

       据记者了解,这个国庆假期,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可谓忙得不可开交。

       东风新村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国庆假期,他们公司共接了11场庆典,其中仅10月1日一天就接了5场,公司的工作人员几乎连轴转,非常疲惫。

       10月6日,张先生说:“国庆假期较长,很多在外地工作的新人都选择在此期间举行婚礼。订单较平时多,让不少婚庆公司既欢喜又发愁。平时一个星期能接2单就不错了,可国庆假期里1天就有好几单生意,你可以想像工作人员会有多忙了。”

       大中型酒店:三四对新人一起迎来宾

       这个假期记者走访多个大中型酒店发现,10月1日-6日,婚宴厅几乎场场爆满,从上午9点多开始,酒店大厅门口就会有新人开始迎客,多的时候同时有三四对新人在一个酒店举行婚礼。

       “国庆期间几乎每天都有婚宴,其中10月1日、3日、6日这几天结婚的新人特别多。”我市一家大型婚庆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假期该酒店婚宴预订单非常火热,好日子早在一年前就被预订了。

       “国庆当天就有6场婚宴,分别在不同的厅,接待顾客近千人。”对方还介绍说,该酒店在我市众多酒店中档次相对较高,婚宴的起步价也比较高一些,但这并未影响市民的预订热情。

       “早在上半年就已经有不少市民来咨询喜宴预订的信息,而且下单的也不少。”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酒店婚宴的起步价为688元,其他价位分别为888元、988元、1088元等。

       与去年同期相比,价位变化不大。“现在原料、人工、调味料等都提高了,很多酒店都涨价,我们店价格没涨,只是对菜品做了适当调整。”

       婚纱行业:档期被排满,商家“血拼”价格

       拍婚纱照是新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让胡路区一家婚纱摄影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10月的到来,我市婚庆市场已经进入旺季。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拍婚纱照的人数变化不大。

       据介绍,每年的十月和十二月都是婚纱摄影比较集中的时间,今年也不例外。

       “国庆假期长,商家优惠多,所以吸引顾客也多,很多新人计划在当年结婚,但下半年工作忙,影楼预定也比较麻烦,所以很多新人国庆节假期前便开始筹备,提前拍摄婚纱照。”让胡路区一家婚纱摄影店的负责人说。

       与往年相比,今年婚纱服务行业的整体价格没有太大变化,主要原因有几个方面:

       首先是从事婚纱服务的商家增多,为了吸引顾客,开始“血拼”价格,只有为数不多的高品质服务团队才能保持在高端价格。

       另外,团购婚纱照的流行也影响了婚纱摄影的价格。

       “现在很多婚纱服务行业都进行了隐性联盟,即在某些影楼拍摄会赠送某些珠宝店、床上用品店和家电用品店的折扣卡,这些对于消费者是很有用的信息。”让胡路区一家婚纱摄影店的负责人介绍说。

       “进入9月以后,摄影师和跟妆师们就没有闲着,而‘十一’长假的档期更是被排满了。”位于萨区的一家婚纱摄影工作室的老板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历来是消费旺季。

       “截至10月6日,这个国庆假期我们已经给20多对新人拍了婚纱照,整个假期我们工作室的摄影师档期满满的。”萨区一家婚纱摄影工作室的老板说。

       网购“节流”消费:沙画婚礼预告片销量高

       如今上网购物已经成为年轻人“节流”的重要方式了。

       据某网站数据显示,婚庆用品在8月初开始增长,8月下旬数量激增,一直到现在每天都在大量增加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于从网上购买婚纱摄影套餐。

       据记者了解,新人们购买的东西包括婚庆服务、床品、婚庆花篮、布景道具、婚庆摄影等,其中婚庆床品占比最多。

       在网购人群中,女性的比例超过男性。无论是婚庆床品、婚纱礼服还是布景、婚庆服务等,买主多是“准新娘”。

       另外,近3个月内,婚礼创意策划、沙画、开场视频制作等个性定制均是婚庆服务类网购的重点。

       其中,通过沙画讲述新人浪漫故事,类似新闻联播等搞笑婚礼预告片的销量最高。不过,由于沙画很难真人演示,大多选择沙画的消费者则是与卖家沟通创意脚本,制作出沙画视频在婚礼现场播放。

      小花店不放假:为十多对新人扮婚车

       10月7日,记者来到市区一家花店时,老板孙女士介绍说:“国庆期间,我们店里也没放假,接了十多对新人的婚车装扮及部分新人的结婚现场装扮。10月8日,店里还要去布置一个婚礼现场。”

       对方还告诉记者,每年国庆假期都是结婚扎堆的日子,他们也跟着忙碌起来。

       除此之外,婚车租赁、化妆跟妆、摄影摄像等相关行业,国庆假期里都因为结婚扎堆期的到来而忙碌起来。

       越来越注重细节的顾客,驱使商家也在不断改变,变着花样地满足新人的各种需求。

       “现在年轻人喜欢主题婚礼,我们每场婚庆活动都是个性化定制。”婚礼司仪张先生感慨地说,有中式和西式的主题,根据顾客喜好进行设计。

       婚车装饰、现场布置、婚房装扮……如今鲜花也出现在婚礼的各个环节中,并对鲜花的品质要求开始提高。

       “年轻人追求新潮,有些顾客会选用稀有鲜花,不再仅仅选用玫瑰了。”一花店老板介绍说,以捧花为例,如今花材、数量、样式都与过去发生了很大变化。

       如今,90后已成为结婚主力军,他们对喜糖的要求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新人还会根据婚礼主题挑选喜糖盒,来配合主题色系。

       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批发婚庆糖盒的商铺了解到,与普通纸质糖盒相比,一些制作精美的喜糖盒虽然价格更高,但更受新人的喜欢。

       “现在年轻人对喜糖盒外观追求时尚、美观、个性,因此大多会挑选精美的喜糖盒。”在小商品市场经营喜糖生意的摊贩介绍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婚纱摄影 新人 记者 数据 婚庆 国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