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用光都有哪些内容,为你梳理5个方面

摄影教程 摄影用光都有哪些内容,为你梳理5个方面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用光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摄影是一门用光的艺术,“无光不成影”,“无光不拍摄”,“摄影就是用光和影作画”,等等说法,无非是在强调和说明光影在摄影中的地位和作用。

       这里的“光”是因,“影”是果,没有光线就谈不上影像;没有好的光线就不能拍成好的画面;没有光影运用功夫就很难拍摄出优秀的作品,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

       我们的摄影,无时不刻不在为光的运用大开脑洞,无时不刻不在为光线强弱寻找对策,无时不刻不在为巧借光影效果表达创作意图而奇思妙想,我们的摄影因光而存在,为光而寻觅,为用光而苦思,为此,也增添了我们智慧的光芒。

       那么,摄影用光的基本点都有哪些呢?

       第一、为光线来源寻找拍摄角度。每到一个拍摄现场,我们首先考虑和判断的是,是用顺光还是用逆光,是用侧光还是用正光,是巧借顶光,还是要补充底光,等等,无一不是围绕着光线思考拍摄方向,由光线方向选取拍摄角度,选好了角度才会去考虑构图和其他选项。

       第二、为光线对比寻找拍摄时间。明暗的对比,成就了画面细腻与生动,色彩的变幻,点缀了画面的视点。是利用早晨的朦胧,还是勉强利用正午的阳光?是利用黄昏的迷人,还是利用夜色的斑斓?为此,我们付出的就是等待、等待、再等待。

       第三、为光线色彩寻找拍摄机会。有时的色彩变换,其实就是一瞬间,比如“佛光”的突现、彩虹的露脸,比如霞光的万道,比如火烧云的呈现。假如你预测、估算这些瞬间有可能出现的话,你会撤离现场打道回府吗,肯定不会,我们的选择唯有期待、期待、再期待。

       第四、为光线不够寻求拍摄手段。比如我们补光手段的运用,比如我们慢门曝光的启动,比如不惜“高感”噪点的出现,等等,无一不不是为了弥补不足、“增光添彩”。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内容 方面 无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