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无反相机和单反相机如何选择

无反相机和单反相机如何选择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我们都知道相机有无反相机和单反相机,无反相机即无反光板相机,也称半透镜相机,而单反相机即单镜头反光式取景照相机。那对于摄影来说选择无反相机好还是单反相机好呢?那无反相机和单反相机如何选择呢?

       无反相机的设计结构天生就有体积小的优势。所以平常上街拍摄一些随拍就比较方便,放在背包或手袋中都没有问题。尤其是对于女生来讲,机身肯定是越小越好了。单反相机中的反光板是光学取景器中的主要部件之一,它在用户的拍摄中上下翻动,会产生一定的震动,并且由于它的存在,影像感应器防抖系统也几乎不可能实现。

       单反相机伴随的操作从全手动到全自动的过渡,反光镜也承担起新的作用。早期TTL镜后测光元件就安放在反光镜上。非常重要的是实现TTL自动对焦功能的重要基础,通过镜头的光线落在反光镜上,一部分向上90度反射进入取景器,最后到达我们的眼睛;另外一部分穿透反光镜,经过副反光镜反射到达自动对焦模块,让相机实现快速自动对焦。

       所有的单反相机使用的都是光学取景器,由于光学取景可以看到实时而且真实的画面,而且在连拍,追焦速度都会比较快。相反电子取景因为是依靠电子进行显示,所以会耗费比较多的电力。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两种取景器的表现是不相上下的,但是在黑暗环境中,电子取景器很容易因光源不够而出现取景器死黑的情况。如果是经常拍摄夜景,星空等低光照环境的题材的话,单反一定会是更好的选择。

       现在很多的无反相机的画质并不比专业的单反差,比如虚化,高ISO,等摄影要求在无反里已经应用很普及。而且很多无反用那个CMOS,就是电子的胶片和单反是一样的,所以画质差距也不会大到哪里去。无反相机很单反相机的选择看具体是用在哪里,比如专业的摄影那就得选择单反相机,要是追求轻便的那就选择无反相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电子 相机 反光板 取景器 光学 反光镜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