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如今手机像素逐渐提高,为什么还有很多人选择相机

如今手机像素逐渐提高,为什么还有很多人选择相机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从手机智能机开始以疯狂般的速度发展后,手机携带的摄像头就开始越来越追求更好的样子。从以前手机像素仅200万,最高才达800万,到现在基本最新机型都拥有6400万的超高像素,而小米曝光的MIX Alpha像素可高达一个亿。手机从一个摄像头,逐渐发展到现在的四摄摄像头。

       手机的功能不断强大,手机的摄像头也增添了越来越多的功能,让其拥有了很多的相机功能,例如:延迟摄影,夜景拍摄等功能。那么如今越来越强的手机拍摄性能,加上手机的便携性,手机又能否代替相机呢?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手机是一款便携并且能高效分享的设备,但很多场景与物件的记录并不需要使用多么复杂的设备记录多么好的画质。例如随手的自拍,或者记录房间布局,各地地形样貌等,就可以做到良好的记录。

       而相机则最好是对照片细节要求很高,专业性能也具有一定高度,手机相机和拍照相机在照片成像的素质上,哪怕相同像素,在放大后都能看出很大的差别。所以选择相机的用户都是专业级别的拍摄手,或者对相机有着极大的爱好家。

       手机与相机对比来说,手机拍摄出来的图片会因手机自带的渲染功能,导致照片与现实颜色产生偏差,而相机却能最好的还原现实场景。

       在场景虚化方面,现在手机搭载的绝大部分镜头都是以物理焦段极短的超广角镜头、广角镜头为主。所以对于场景的虚化远不足相机,就像我们平常照相一样,在人群中给某人拍照,用手机将其对焦,拍出来的照片也仅是中心人物比其他人物清楚一点而已:而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则可以完美做到除焦点人物,其他做到完美虚化,令人在看成品照片时完全做到排除观看其他部分的想法。

       而有关于广角镜头,现在大部分手机都会以等效 28mm 这个焦段广角镜头作为主要镜头。但在其对比同样等效到28mm焦段的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我们会发现,相机拍摄出来的图片依然会比手机的广泛一些。而手机照片的两侧部分出现了明显的变形。这是厂商也会在手机中投入的畸变校正算法,所以能令手机呈现更大视角。

       所以,现如今对于手机和相机的选择,主要还需要归根于个人的拍摄需求。对于专业相机的机身加镜头的重量,手机的轻便相对来说就提升了很多的分数。总得来说,手机的性能可以达到大多数人的日常记录生活的需求,但相机还是拥有着手机达不到的水平。对照片成像有着极致需求的人来说,相机则是必不可少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还会有很多的人选择相机的原因。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相机 手机 广角镜头 像素 功能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