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尼康 200-500mm f/5.6E ED VR 评测

摄影器材 2019尼康 200-500mm f/5.6E ED VR 评测

文章来源:品尚影像摄影   我要投稿  

  顶级的超远摄镜头大多都是定焦设计,例如NikonAF-SNIKKOR800mmf/5.6EFLEDVR、AF-SNIKKOR500mmf/4EFLEDVR等,在光学表现、对焦速度等方面是无可挑剔,但定焦镜头在灵活方面有所限制,因镜头口径和一般用户想用一支镜头拍摄不同的环境和题材,始终是变焦镜头较方便。此次测评的主角NikonAF-SNikkor200-500mmf/5.6EEDVR就是这样一只镜头。

ISO1600、f/5.6、1/60s

  用上500mm焦距段超远摄拍摄鹦鹉,全开f/5.6光圈解像力也有不错的表现,上图的快门速度只有1/60s,镜头的VR光学防震在此发挥了极大作用。

  Nikon长炮各有特色
  在Nikon的远摄变焦镜之中,尼康AF-SNIKKOR200-400mmf/4GEDVRII算是顶级,它有两倍变焦,但提供恒定f/4光圈;想要更大的弹性则可以考虑5倍变焦的AF-SNIKKOR80-400mmf/4.5-5.6GEDVR。现在更多了一支AF-SNikkor200-500mmf/5.6EEDVR,2.5倍变焦能力未必最强,恒定f/5.6光圈也不算突出,却是有三者中最远的500mm焦距。

尼康D4s机身搭配NikonAF-SNikkor200-500mmf/5.6EEDVR镜头,旁边加放一支尼康50mmf/1.4镜头作比较。

NikonAF-SNikkor200-500mmf/5.6EEDVR镜头变焦至500mm时镜头明显伸长。

  镜身份量十足
  AF-SNikkor200-500mmf/5.6EEDVR作为一支超远摄镜头,尺寸和重量都和身份相称。不能用轻巧来形容,但总比AF-SNIKKOR500mmf/4EFLEDVR镜身轻一点,相信考虑入手超远摄镜头的用户早就做好心理以及体力上的准备,去驾驭这支500mm大炮。镜身的做工不俗,镜筒的触感予人扎实的感觉,对焦环、变焦环宽大而转动顺畅,金属接环和防尘防水滴处理也是此镜头的一个亮点。镜头份量十足,配备了脚架环,让用户安装脚架时,机身与镜头重心较为靠近支点。

镜身设有对焦模式、对焦限制、VR开关、VR模式等控制。

镜头采用金属接环,并见到防尘防水滴胶圈。

  镜头内置了超声波马达,采用内对焦设计。配合Ni摄影技巧konD4s旗舰机在明亮环境对焦较为快速,不过在阴暗环境下对焦速度有所减慢。追焦拍摄的话,镜头似乎会受环境的亮度和背景的复杂程度影响。

  光学防手震测试

拍摄原图

放大图

  强横的VR的光学防手震
  这款镜头最大光圈只有f/5.6,在暗光环境下VR光学防抖功能就大派用场。尼康厂方数据显示,VR可以提供4.5级快门补偿,而我们测试时发现,在500mm远摄时即使用1/15s拍摄也常常可以拍到清晰的影像,防震效果较为强横。针对动态拍摄题材,镜头也设有Sport防震模式。


ISO200、f/8、1/200s

  上图是用500mm镜头拍摄的月球,经过剪裁得到大特写画面。此次测试用1,620万像素的D4s拍摄,剪裁后只剩约100万像素,如果用上3,630万像的D810,可能会更游刃有余。当然,用户可考虑加上1.4x增距镜拍摄月球。

  镜头主要规格
  型号:NikonAF-SNIKKOR200-500mmf/5.6EEDVR
  分类:远摄变焦镜头
  摄影器材焦距:200-500mm
  光圈:恒定光圈f/5.6
  视角:5°-12°20'(对角)
  镜片组:12组19片,3片ED超低色散镜片
  光圈叶片数:9
  最小光圈:32
  最近对焦距离:2.2米
  放大倍率:0.22x(1:4.5)
  对焦系统:SWM内对焦
  变焦系统:转镜
  滤光镜尺寸:95mm
  直径x镜长:108x267.5mm
  重量:2300克

  NikonAF-SNIKKOR200-500mmf/5.6EEDVR镜头实拍样张: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