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2019古风摄影,通过PS调出古风后期清冷白调的照片

数码后期 2019古风摄影,通过PS调出古风后期清冷白调的照片

文章来源:颜丙鹏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古风摄影一直深受很多同学们的欢迎,如何在现代的社会中调出古风的色调呢?除了充分的前期,我们也要把号后期的关,本篇教程通过实例来教同学们调出一种白调的照片,整个感觉古色古香,韵味十足, 对古风调色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跟着教程的调色思路来学习一下,相信可以收获一些知识。

前期准备:

服装/场景/妆容

拍摄前构思的就是后期要调一-组灰白色调,所以服装就选了一件白色的,白色更贴合后期色调。如果大家想要拍出仙仙的感jio服装千万不可以选颜色太深的嗷。

这组本来是想拍杏花的,踩点时看到满山的杏花贼拉激动,然而等我周末去拍的时候全落光光了o(TmT)o,幸好旁边还有两个大的白色花树,这组图就基本绕着那两棵树拍的。妆容呢就画个淡妆即可,我觉得拍仙女风妆容一定要清淡别画正红眼影大红嘴唇,感觉不太搭。

LR调色

原片虽然拍到了大片花花,但是有两点不足,一是花偏黄绿色,不是透亮干净的白,三是左下方和右下方有大面积的深色,为了达到最终干净清冷的白色,一是需要调节花的颜色,还要把这两块给调成灰白色。分析完之后就是在Ir里进行初步调整:


原片有些暗,第一步先稍微拉高点曝光,让整体明亮些,降低高光和白色色阶让衣服和面部保留更多细节,同时提高阴影和黑色色阶让暗部不那么黑


调整RGB曲线,只提高暗部,同样是为了让暗部回复更多细节,更灰一些,方便之后的调色其他三条曲线不用调整


来看下对比图:


lr调色

HSL中降低黄色、橙色饱和度,提高明亮度让肤色和花白一些,再用调整画笔单独提亮模特面部。接下来就是导入ps中啦,这组片的重头戏其实是在ps里


我们先来看一下Ir调整后的对比


ps调整

导入ps后先液化再初步磨皮,初步磨皮用的是插件,稍稍磨一下就好,待会会用画笔再磨一次,磨皮后就可以对背景进行修改。


从右上方处圈一块花的背景复制到左下方,再用图章工具将右下方的树涂掉,这一步不需要特别精细,因为之后会画上烟雾来遮盖。修改完如下图


接下来开始大面积画烟雾使用湿介质画笔中的纹理表面水彩笔,调整透明度绘制烟雾,画烟雾的时候不用在意人物被烟雾覆盖,先画,画完再用蒙版tags/38847/把人物擦出来,画烟雾的时候一定要不断调整画笔的不透明度,不然烟雾画出来会很假。烟雾画完就是左图的样子啦,可以看出上一步操作中的粗糙的部分基本被掩盖的看不出来了


接下来就是用画笔磨皮使用柔边画笔,吸取脸部的颜色进行涂抹,不用涂很多下,不然模特脸部会失真,像假人一样不好看。用画笔磨皮的好处一是方便二是面部像古画一样柔美。磨完皮后把可选颜色里的黄色一栏,降低黄色和黑色的数值,这一步是让肤色更白皙。


下面就是把色调整体改变的重点!

ps调整

接下来就是重中之重,怎么把黄绿黄绿的图给修成白色调呢?答案是改变可选颜色中的中性色和黄色的数值。此时的图片还有些偏黄偏青绿,所以我把黄色一栏中的黄色降低,又加了些洋红,洋红和青是互补色,加洋红可以减少青色。


而中性色则控制着一张照片的整体色调,我想要整体低饱和、干净的灰白色,所以降低青、品黄的数值,但降低之后还要不断调整,来调出灰白色,中性色中的任何一个数值改变都会对片子的色彩有很大影响,所以这一步一定要有耐心,不断调整数值,来达到最终效果。


这一步的对比图如下


怎么样..这一步做完变化真的很大吧,瞬间仙气满满了。中性色这个调色方法大家可以多尝试尝试,说不定能收获意外之喜呢

对了,调好色后需要把人物皮肤擦出来哦,否则肤色是很奇怪的,如果擦完觉得人物和环境格格不入的话,可以再用画笔白色前景色,调整不透明度为十几,轻轻擦一下人物的皮肤,这样就不会显得很突元啦

中性色调色结束后基本就差不多了,但观察过后发现片子有些灰,对比太低,所以用色阶来增加以下对比度。用曲线压暗光影再用蒙版把人物擦除,这样人物可以更加突出。



这样就全部结束啦,来看一下前后对比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古风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