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摄影也是一样,选择合适的器材能让你事半功倍!

摄影器材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摄影也是一样,选择合适的器材能让你事半功倍!

文章来源:邵吏珏   我要投稿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摄影也是一样,选择合适的器材能让你事半功倍!


当天忘记了带黑卡就出门了,于是用了黑色手机的机背作黑卡。10mm(等效:16mm)1.6sf/22ISO100快门线


偏光镜(来源:nikonians.org)中灰镜/减光镜 (NeutralDensityFilter)


广角镜之拍摄效果10mm(等效:16mm)1/250sf/8ISO100以上这张相片拍摄时用上了一颗10-18mm的镜头,属于超广角镜。由于相机只是APS-C片幅,所以等效的焦距是16mm。相片中可见广角镜头的视野辽阔,有助纳入更多前景,对加强气势有一定的帮助。



三脚架是慢快门摄影不可或缺的装备。选购三脚架时,需要考虑其高度、重量、造工摄影技巧及便携性。有部分脚架设有一个勾让使用者把重物如背包挂上,以令脚架更稳固。




 




减光镜也有一种是渐变减光的,称为“渐变灰滤镜”(GNDFilter),常用于光差大的环境下拍摄。


相对于广角镜而言,长焦镜头一般较少用于风景摄影,但其实在风景摄影也有它的用武之地。长焦镜能对风景的细部进行特写,并为被摄之景物增添压缩感。一般的风景相片也有着强烈的透视感,但长焦镜所拍出来的则较为扁平。高低起伏的山峦,延绵不断的沙丘也很适合用这种镜头拍摄。


广角镜头



在拍摄风景时,我们也很常碰到天空与地面极大的光暗对比,拍出来的相片天空会变到白鳎或是地面变得炭一般的黑。其实,只要在拍摄时用黑卡遮盖著画面的天空部分,直至快门即将关上的时候才放开黑卡,就可以令画面的曝光较为一致。注意在拍摄的途中,我们要把黑卡轻轻的不断摇晃(即是“摇黑卡”),以避免画面中间有明显的黑卡痕迹。


长焦镜头


 


中灰镜延长快门的时间,拍摄出平滑的水面10mm(等效:16mm)5sf/20ISO100黑卡


偏光镜常见于风景摄影,它能把环境中的炫光消除,令景物如天空的颜色看起来更饱和。同时也能消除玻璃或水面的反射光,方便拍摄水底及玻璃内的画面。当然,透过后期的方法也可以令天空饱和。




长焦镜拍摄的风景(来源:M摄影器材artinGommel)三脚架




快门线让摄影者不用触碰相机的按下快门,避免在长曝时对相机造成摇晃。当然,也可以用相机的倒数自拍模式达到相同的效果。除此之外,部分快门线有计时等较进阶的功能,允许摄影者拍摄延时摄影(Time-lapse)、星流迹等。快门线还有一个相当重要的功能,就是当作B快门使用。




三脚架(来源:MartinBailey)偏光镜(CPLFilter)




 


中灰镜/减光镜(ND)用于减低镜头的进光量,就如镜头的太阳眼镜般,有助于白昼进行慢快门拍摄。读者们常见的沙滩日落或溪流石涧之相片在拍摄时大多也用上了中灰镜。中灰镜分为可调整及固定两种,前者透过旋转滤镜的前端来调整减光量,后者则不能。

Venus 12mm f/2.8镜头规格:镜头结构:16片10组(2片非球面镜片、3片反常色散镜片)光圈叶片数:7最近对焦距离:0.18m最放大倍率:0.2x镜头尺寸:74.8mm×82.2mm镜头重量:570g


长庚光学旗舰Venus系列手动镜头品牌即将于本月30日正式发布新款12mm f/2.8超广角手动对焦镜头,新款镜头将提供包括索尼E、佳能、尼康、索尼A、宾得等在内的多种卡口版本。Venus 12mm f/2.8镜头采用16片10组的光学结构,包含两片非球面镜片和三片反常色散镜片。



广角镜头一般泛指焦距比标准镜头(50mm)短的镜头,常见的焦距有24mm、28mm、35mm等。焦距越短,代表能拍摄的画面越多。如果想把眼前的风景拍得气势磅R,可以选用广角镜,甚至超广角镜(如全片幅下的12mm、16mm),镜头的变型效果可增加相片的n击力。由于焦距较短,安全快门的要求相对变得更低。即使在低光环境下拍摄,仍然可以轻松的手持拍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