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19这些稀奇古怪造型的相机 你都见过吗?

2019这些稀奇古怪造型的相机 你都见过吗?

文章来源:吴泪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

现代相机的外观基本上已经成型,在可换镜头相机领域,不管是单反还是无反,无非也就是类单反或者类旁轴的样子。在拍摄模式没有革命性突破的前提下,操作习惯决定了外观,因此也很难有什么大的改进。

不像在胶片时代,除了单反(棱镜系统),旁轴系统,还有双反,大画幅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相机,更不要说还有那些稀奇古怪造型的相机了,今天就来说说历史上那些奇形怪状的相机。

Minolta 110 Zoom SLR


image via austerityphoto

这个看起来像是幻灯机诞生于 1976 年,尽管看起来像是一个幻灯机又像是一个宇宙飞船,其实它的体积并不大,而且使用的还是画幅更小的 110 胶片。机身上搭配了一支 25-50mm f/4.5 的变焦镜头,带有曝光补偿,以光圈优先模式拍摄。

这是这样的外观可能并不讨消费者的喜欢,到了第二代 Mark II 的时候,外观就改回了传统单反的样子。


image via ebay

Barnet Ensign Ful-Vue

Houghton 公司是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摄影器材制造及销售企业,该公司的前身Claudet & Houghton于1834年由英国人 George Houghton 和法国人 Antoine Claudet 创立。1946 年,该公司推出了一台简易双镜头相机 Barnet Ensign Ful-Vue,也是他们的 Ful-Vue 系列的第二个型号。

虽然是廉价的简易箱式相机,造型却十分独特。不同于第一代相机类似 Brownie 的结构,第二代相机采用金属机身,双镜头设计,上方采用弧线形设计,就好像一个炮塔一样。


image taken by Frisno Bostr?m

Canon Dial 35

如果不仔细看,可能会以为这是一个手持测光表。


Canon Dial 35. Image taken by Rasmus Andersson

这台由美国著名电影机公司 Bell&Howell 设计,并由佳能在 1963 年推出生产的相机使用发条式马达驱动自动进片和倒片。“拨盘(Dial)”的名字来自CdS光电管,它看上去就像电话拨盘。发条式马达旋钮也作相机手柄使用,可以单手拍摄。同时这也是第一款在装入胶卷后能自动进片到第一张的相机。

Doryu 2-16

这台相机平时可别带出去随便用,因为它的外形就是一支手枪。Doryu 2-16是一款专为警察设计的枪型相机,于1954年在日本推出。它使用16mm胶片,配有17mm f2.5光圈镜头,另外还可以更换镜头。

另外,它的闪光灯被设计成镁粉子弹,按下扳机就会闪光,非常酷。

其设计初衷是让警察单手拍摄案发现场,但实用性不佳惨遭淘汰。


image via Auction Team Breker

虽然不太好用而且容易坏,但是这种造型在收藏市场上可是很受欢迎的,据说一台成色好的 Doryu 2-16 枪式相机在拍卖市场上能够买到好几万美元。

Olympus O-Product

Olympus O-Product,1987 年推出的限量版相机,由知名设计师 Naoki Sakai 设计。设计师认为当时市场上的量产相机大部分都是黑色塑料制成,虽然生产效率高,也容易卖,但是对使用者来说却缺乏美感,于是设计了这个铝制机身,未来感十足的相机,限量两万台。


image via casualphotophile


image via casualphotophile

Octopus / The Weekender

如果不说这是一台相机,单看外观可能会以为这是一台收音机,不过,它确实又真的是一台收音机。


Image by John Kratz

这台由美国 Hendren Enterprises 公司发布于 1983 年的相机可能是最早的多功能设备,一台机身就包含了八种用途,不但能拍照听收音,还能作为闹钟,时钟,秒表,储物箱使用,而且闪光灯还能当电筒,还能显示不同时区的时间。

由于留给拍照的空间实在有限,所以相机使用更小的 110 胶卷。

只不过即使功能这么多,但是大部分功能只是鸡肋,反而更没什么人想用,市场反响并不好,所以现在很少能在市面上见到。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