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19夏普全球首款8K便携摄像机实测:5000美刀值了

2019夏普全球首款8K便携摄像机实测:5000美刀值了

文章来源:吕冒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

CES 2019上,夏普展示了旗下也是全球首款8K便携摄像机工程样机,可纵使是一台样机,夏普仍急不可待将它交给了newsshooter进行测试。

夏普8K便携机造型与Blackmagic的BMPCC 4K非常相似,表面物理按键不多,大部分交互是通过5.5英寸触摸屏实现的,但比后者多了一个可取之处——屏幕是可以翻转的,只是现在尚未提供设置菜单。

不过与尼康Z6、富士X-T3等无反相机相比,8K便携机不仅更宽,而且更重,据Newsshooter估计它的重量比Z6重50%,机身重量约为585g。

在8K便携机亮相之时,很多人认为它使用的是BMPCC 4K、松下GH5S、Z Cam E2同款索尼传感器(IMX294CJK),只是夏普将Quad Bayer阵列重新编码成Bayer阵列,实现8K输出。

夏普表示,8K便携机所用的CMOS传感器是夏普自己的制造,传感器没有使用Quad Bayer阵列,而是一块真正的8K传感器。

目前这台原型机可以拍摄8K30P视频 (7680 x 4320) ,编码是新的H.265,比特率为200Mbps,采样为8bit 4:2:0。

机身仅提供了一个支持SDXC UHS-I U3 Class标准的SD卡槽,一张64GB SD卡可录制30分钟8K30P视频素材。在正式销售机器中会提供8K24P、8K25P以及4K60P多个格式,以及支内录10bit 4:2:0。

除了SD卡槽外,8K便携机还提供了迷你XLR、全尺寸HDMI、USB Type-C以及耳机麦克风接口,现阶段HDMI无法将视频信号输出到Ninja V、SmallHD 502上,在正式版机器中也会取消全尺寸HDMI接口。

在4月3日时奥林巴斯宣布夏普加盟M43联盟,夏普8K便携机也恰好使用了M43卡口,只是Newsshooter在测试时没有使用原生M43卡口镜头,而是通过Metabones Nikon to MFT Speed Booster Ultra 0.71x 转接环,转接了Sigma 18-35 f/1.8以及Zeiss ZF.2 100m f/2 Macro镜头。

在使用时,转接镜头没有遇到兼容性问题,只是没有辅助对焦工具(如电子距离尺、峰值),加上屏幕分辨率关系,很难判断是否合焦,同时8K便携机现在只有自动白平衡。

从成像效果上看,8K便携机让人满意,在拍摄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拍摄时能还原良好的色彩,对一台只有REC.709摄像机来说,没有出现暗部死黑以及高光过渡溢出问题,只有对着太阳拍摄出现条纹,这是8bit 4:2:0编码不足造成多的。

在ISO 2000感光度范围,画面表现干净,ISO 2000到ISO 5000之间噪点变得明显,一旦超过ISO 5000就会有非常糟糕固定噪点;机器的动态范围大约为12stops。

在供电上,8K便携机使用的佳能LP-E6电池(5D4那块),可拍摄45分钟至90分钟视频。夏普表示电池续航仍有优化空间,上市产品续航会比工程样机要长。

按照夏普早前说法,8K便携摄像机售价不会超过5000美元。

从newsshooter测试来看,该机画质性能表现是对得起5000美元售价,在相同价位内完全没有对手,现在夏普需要做的是最快完善产品。(观看8K样片以及查看原文请点击这里)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