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给相机戴上墨镜 好用的摄影小配件ND滤镜

摄影器材 2019给相机戴上墨镜 好用的摄影小配件ND滤镜

文章来源:钟沓圻   我要投稿  

   随着对手上的摄影器材越来越丰富,对摄影越来越深入的了解,资深的摄影发烧摄影器材友们会发现器材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尤其是追求独特效果的时候,比如在白天使用长曝光拍出流水、车轨、流动的人群,或者是拍风景时改变光比。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依靠各类摄影小附件来帮助我们完成各类不同的照片。比如,一直很好用的ND滤镜。


保谷(HOYA)PROND100

什么是ND滤镜

  ND镜,又叫中灰密度镜,简单而言就是减光镜。其作用是过滤光线。这种滤光作用是非选择性的,也就是说,ND镜对各种不同波长的光线的减少能力是同等的、均匀的,只起到减弱光线的作用,而对原物体的颜色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因此可以真实再现景物的反差。

   ND滤镜类似于日常佩戴的墨镜,帮助人在大太阳下减少光线的进入,让场景都能变暗。


保谷(HOYA)PROND32

   当拍摄的画面过于明亮,或者是想要在明亮的场景下使用慢门时,这个时候就可以用ND滤镜来减少进光量,避免曝光过度,从而完成摄影师的独特意图。

ND滤镜怎么用

   ND滤镜分为很多等级,不同的等级能帮助降低不同档的曝光,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叠加使用ND滤镜。同时,不少厂家也推出可调的滤镜,通过不同的旋转来完成2到400,甚至更高的效果,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保谷(HOYA)PROND200

  使用ND镜主要的目的是防止过曝,在光线太亮的场景下,一般是很难使用慢快门速度来拍摄的,这个时候使用ND滤镜减少光线的进入。

  今天我们来介绍下,在正常光线下尝试拍摄慢门表现出虚化的水流和雾化的河湖等效果。   

用ND滤镜拍摄流水

   那么今天我们来介绍下风光摄影中ND滤镜最好用的拍摄方法,慢门摄影。

    慢门拍摄,是指通过长时间的曝光,记录我们平时眼睛所观察不到的镜像。用长时间的曝光,去记录一个过程,而不是瞬间。


F18,13秒曝光,巴厘岛情人崖,摄影师网际飞侠

   在风光摄影中,慢门摄影也有着比较广泛的应用。把瀑布拍成绸缎般的柔滑,把海浪变成虚无缥缈的云海,把云彩的动感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些也都是我们普通的摄影爱好者比较容易捕捉的画面。

  减少整个画面进光量,可以使用减光镜。


F5.6,10秒曝光,茅荆坝,摄影师网际飞侠

  减光镜有方片和圆片之分,按减光效果有浅密度、中密度和高密度之分。一般用编号ND2为浅密度减光镜;ND4为中密度减光镜;ND8为高密度减光镜。加用ND2减光镜,可以减少一档曝光量,加用ND4则可以减少两档曝光量加用ND8则可以减少四档曝光量。如果需要进一步减光,可以两片或者三片减光镜叠加加用。


F22,1.3秒曝光,九寨沟,摄影师网际飞侠

慢门摄影小tips:

   第一、起早贪黑

  这个时候天色暗,但天空还是有色彩的,日出前半个小时,日落后半个小时,是弱光拍摄的最好时间。

   第二、低感光度

  使用最小的ISO拍摄,比如我使用的5DMARKII,通过内部的设置,还可以将ISO降低为50。ISO越低,快门速度越慢。

   第三、小光圈

  缩小光圈,减少进光量。光圈和进光量是成正比的,光圈越小,进光量越少。同时也要注意,最小的光圈对画质有影响,要灵活掌握。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