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控制好相机光圈拍出创意摄影作品!

摄影技巧 控制好相机光圈拍出创意摄影作品!

文章来源:雷柔丰奂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除了记录瞬间的光圈外,你还可以使用曝光元素来控制照片的效果,尤其是光圈。许多摄影师在拍照时喜欢用光圈优先模式拍照。通过设置不同的光圈值,不仅可以确定输入的光量,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景深。今天,让我们来谈谈使用光圈可以拍摄哪些有创意的照片。
首先,毫无疑问,光圈会影响景物的深度,虽然光圈不是影响景深的单一因素,但仍然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我们都知道,光圈越大,景深越浅,拍摄景深越容易。专注于主题,将背景与主题分开,可以保护主体不受背景元素的干扰,也可以更好地突出主题,使观众的视线集中在主题上。除了记录瞬间的光圈外,你还可以使用曝光元素来控制照片的效果,尤其是光圈。许多摄影师在拍照时喜欢用光圈优先模式拍照。通过设置不同的光圈值,不仅可以确定输入的光量,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景深。镜头光圈中的叶子数也决定了散射场景的形状,如下面的照片,你可以看到光圈叶片是六片,所以散射场景是六角形的。一般来说,镜头的孔径越大,镜头的光圈越圆,散射的场景就越圆。制造浅景深有三个条件,一个是上面提到的大光圈,焦点越长,焦距越长,在相同尺寸的屏幕上使用相同的光圈,光场的深度就越浅。"第三种是距离,在这三者之间的距离,物体、相机和背景之间的距离越近,物体与摄像机的距离越近,或者背景离被摄对象越远,背景越有可能模糊背景,就像我们使用相同的设置拍摄全身照片时,背景看起来比我们拍头像时更加清晰。"。一些有创意的散乱场景也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拍摄,比如下面的照片,就是用一张无法穿透的黑卡覆盖镜头的正面,然后把你想要在卡片中央拍摄的散乱场景的形状剪掉,当你想要拍摄一些有趣的零散场景时,你可以尝试它。根据光圈的大小,拍摄强点光源时,也会出现眩目或星光效应,这种光源可以是太阳,也可以是路灯。如果光圈很大,很容易使人眼花缭乱,下面的照片中的耀眼光是由镜头上的路灯引起的,镜头没有配备面具,光圈很大。
当光圈缩小时,由于光圈叶片的堆叠,就会形成一条开始曲线"缺陷",其直接结果是使图像中的强点光源产生星芒,就像下图中的路灯一样。
而光圈中的叶片数量决定了星芒发出的射线的数量,当镜头中光圈叶片数量为双数的时候,镜头产生的射线星状效果就是光圈叶片数量相同,而当镜头中光圈叶片数量为单数的时候,镜头产生的射线星状效果就是光圈叶片数量的两倍。然而不管是炫光还是星芒,都因为镜头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在拍摄的时候应当多尝试以了解自己的镜头,这样才能够拍出自己理想中的效果。其实我们平时看到的很多别人照片里的好看效果,都是在一些简单的设置调整上实现的,重要的不是更好的器材,而是拍照片的思路,了解这些原理,知道什么样的效果要通过怎么样的设置才能够拍出来才能帮助我们在拍照的过程中更好的控制自己现有的装备,拍出让自己更加满意的作品。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