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日常拍摄技巧—对称性美学

摄影技巧 日常拍摄技巧—对称性美学

文章来源:蒲城贝贝秀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理解对称的好处之一是,我们知道如何使用导丝,我们可以理解图片的角度,从而使一幅看似凌乱的图片看起来更加完美。知道如何使用导丝也能帮助我们增加照片的深度,使我们的照片看上去更分层,更有形状和意义,并使对称的图片更加突出。今天,让我们谈谈几种常见的摄影对称性对称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以不同的形式存在,从简单的镜子对称到更复杂的分形对称性,我们可以找到我们周围的对称元素来拍摄。
在大多数建筑摄影中,最常见的是垂直对称,即左右对称,在构图中心画一条假想的垂直线,然后用这条垂直线作为左右对称的基础。找到对称元素后,你需要站在中间位置,不要偏离中心线,否则这种对称性就不再存在了。虽然我们可以在后期纠正透视关系,但后期所能做的只是对镜头畸变进行精细的调整。在早期,我们应该尽力拍一张好的照片,而不应该把它留到后期。幸运的是,许多相机都会内置水平仪器,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的图像是否水平对称。除了建筑物物理性质的垂直对称性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水面拍摄上下对称的图像。这里的对称性不是元素的镜像对称,而是分界线的对比对称。在水面和地面的交界处总会有一条分界线。我们用这个边界作为对称中心,拍摄上下分离的图像。在风景摄影中,通常采用上下对称的水平组合,特别是当照片中有水面时。这种拍摄的简单之处在于我们可以很容易地找到水平线,而在图像的分割中,则由你来使用中心对称,半到半,或三重奏,1至3天或2至3天。当圆圈出现在图片中时,是拍摄径向对称的好时机。以圆心为中心,通过圆心的每一个直径都可以形成一幅对称的图片。生活中有许多圆形图案,如水中的涟漪、一些肉质植物、建筑物和轮子的圆顶等。此外,反射对称可以在任何反射部位形成,类似于水面上、下对称的景观摄影,反射对称也使用光的反射,但更广泛地使用,镜子、不锈钢、镜面金属可以成为对称的中心。通常在拍摄几何或对称图片时,也会相应地解决导丝问题。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在图片中找到导丝,引导我们查看图像的顺序,其中导丝可以是中线,也可以是分界线。如果你认为一个简单的分割屏幕仍然不够醒目和生动,你可以尝试在中心线以外的重心(通常是三点)上添加一个主题,以打破图片的平衡,这也可以使图像更加生动有趣。无论是在绘画中还是在摄影中,对称性和几何学都是创造美的有力工具。在建筑摄影或风景摄影中,甚至在肖像摄影的背景下,这种元素的使用可以为我们拍摄的照片添加点,使我们更容易创作观众喜欢和接受的图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