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人像摄影与摄影道具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摄影技巧 人像摄影与摄影道具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文章来源:岁月了无情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一个合适的道具,绝对可以为照片加分,无论是肖像,还是产品,甚至景观摄影,道具的使用都可以起到整理作用。因为我们选择匹配的道具不是画面的主体,所以道具的作用很简单,改进了构图,并添加了一定的视觉锚来辅助主题的表达。
事实上,我们周围的任何一个小东西都可以成为我们拍照的道具、一把椅子、一个小附件、一壶花、一条毯子、一顶帽子等等,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再买一些道具。即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常见东西,比如一本书、一个气球、一盏灯,甚至一个拖把,都能使这幅画看上去更加生动。它也能帮助我们拍更多讲故事的照片。
人像摄影道具的用处是什么?首先是让模特们更舒服,增加他们的舒适感。对于许多非专业模特来说,面对镜头总是会有一些轻微的紧张,更不用说知道如何专业地摆姿势了,很多时候他们甚至可能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拿着道具在他们的手里也是避免这种尴尬的好方法。
为了使我们的主题形象更丰满,我们可以使用我们周围的一些常见道具,如凳子、桌子、书籍或鲜花,让它们握住或放在上面,让它们看起来更自然,手做些什么,眼睛不会那么正式,然后表演就会更自然。不同道具的选择会影响照片的整体气氛。这就像一张被五颜六色的鲜花或明亮的气球包围的模特的照片,一定是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房间里的旧书和古典家具会带来怀旧。
我们甚至可以用一些不寻常的道具,比如大帽子或夸张的眼镜,来表达一种奇怪的异想天开的情绪。选择合适的道具也可以突出主体,比如我们的主体穿的衣服,配色道具的选择可以帮助主体进入环境,而配色道具的选择可以让模特和道具相形见绌。
当然,道具也起到了支撑画面故事的作用。当我们想通过道具来增强故事时,我们可以使用明显的道具,比如圣诞老人的服装来突出圣诞气氛,或者通过一些暗示,比如模特手中的小物件,在屏幕上突出模特的背景和行为,观众可以通过这些道具来猜测模型发生了什么。有时道具也能让我们的背景看起来更好看,就像在白色背景前使用大量的白色气球可以创造一个空的、舒缓的环境和得分一样。使用补充颜色的道具,比如在蓝色墙壁下使用黄色家具,可以为照片创造强大的视觉效果,这样观众就可以迅速地被图片的内容所吸引。在选择道具时,你还是要小心,不要随便选择。任何道具都有两面,这可能有助于突出主体,也可能会让模特失去焦点,因为它太吸引眼球了。道具越大,道具越怪异,甚至越丰富多彩,就越能分散观众的注意力,吸引观众的注意力。让主题被忽视很容易。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