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风光摄影入门技巧,摄影构图方法

摄影技巧 风光摄影入门技巧,摄影构图方法

文章来源:儒书之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风光摄影入门技巧

风光摄影是与繁忙的日常生活脱节的最佳方式之一,它是享受在户外活动中度过的完美借口。对于一些人来说,风光摄影需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旅行,而其他人则在他们的前门外寻找美女。有些梦想成为一名全职专业人士,而其他人则将其视为一种业余爱好。无论您的抱负如何,学习如何捕获精美图像所涉及的步骤都是相同的,我们都需要经历这些步骤。
在本文中,我将向您介绍您需要知道的事项,以便掌握您的相机并开始捕获更好的图像。在我们研究一些可以使您的图像立即变得更好的简单技巧之前,我们将从基础知识和它们如何协同工作开始。在文章的最后,您将有希望更好地了解风光摄影的基础知识如何工作,并且您将拥有开始捕捉精美图像所需的工具。



虽然我将专注于风光摄影,但通过本文教授的课程也与大多数其他类型的摄影相关。无论您认同哪种风格或类型,摄影的基本原理都保持不变;快门速度,ISO和光圈将始终相同,并在相同的事情中相互影响。

从基础知识开始 在今天的世界里,任何拥有智能手机和后处理软件的人都可以称自己为摄影师。在他们知道如何使用相机之前,许多人倾向于直接进入高级Photoshopping和图像处理。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你自己可以做的最大的好处是从学习相机的基础知识开始。如果没有这些基本知识,那么捕获视觉和技术上都很好的图像会变得更加困难,而且你的进度会慢得多。相信我;当你第一次学习基本设置以及如何使用它们时,你的进步将会飙升。

ISO ISO是您需要熟悉的三种设置中的第一种。它的工作是调整相机对可用光线的敏感度;它越高(数字越大),相机越敏感,反之亦然。这意味着当使用高ISO时,相机对光线更敏感,曝光图像所需的时间更少。但是,ISO越高,质量越低。随着ISO的增加,噪点和颗粒逐渐增加,并且根据您的相机,在图像质量可见性差之前不需要太多。
我想在解释它如何工作时比较ISO和水车。当ISO低时,水轮将缓慢旋转而不会掉水。使用这种方法,所有的水都可以毫无损失地转移,但过程需要更长的时间。随着ISO的增加,水轮开始旋转得更快,但水在过程中溢出。这个过程可能会更快,但是水的损失很大,这在摄影术语中意味着质量的巨大损失。

对于风光摄影,我们通常旨在尽可能降低ISO,以保持最高质量。尽管如此,在很多情况下,除了增加它之外你别无选择,而且你处于一个必须牺牲质量才能获得射击的位置。
光圈 您需要学习的下一个设置是光圈。不幸的是,这也是三者中最复杂的。光圈通常被称为fstops,它描述了光线穿过镜头的孔的大小。通过调整光圈,您可以同时调整透过镜头的光线量。
现在,我希望它就像这样容易,我们可以继续下一个设置,但事实并非如此;通过使用较小的数字(例如f2.8)实现大开口,并且通过使用较大的数字(例如f22)实现窄开口,令我感到困惑!

然而,光圈不仅会影响透过镜头的光线量。它也会影响景深。诸如f2.8的宽光圈导致较少的图像聚焦,但是聚焦的部分比使用诸如f22的光圈更锐利。另一方面,诸如f22之类的窄光圈使整个场景保持对焦,但它不会像用更开放的光圈拍摄的最锐利的部分那样锐利。对于标准风光摄影,理想光圈介于f7.1和f11之间。根据经验,最锐利的光圈位于距离最宽光圈两到三个光圈之间。
快门速度 我们要看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调整是快门速度。这是我最喜欢的,它是三者中最具视觉效果的。快门速度的微小变化会对图像产生很大的影响。我在电子书“长时间曝光摄影的终极指南”中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快门速度进行创作,但让我们来看看基础知识以及您需要了解的内容。
快门速度描述了相机传感器暴露在光线下的时间,并以秒和秒的分数进行测量。较大的分母(例如1/1600秒)比快门速度1/3秒更快的快门速度(更少的光通过)。大多数相机的最大快门速度为30秒,但允许您进入灯泡模式;只要按下快门按钮,相机就会拍摄图像。

风光摄影没有正确的快门速度。由于它是最直观的设置,我建议你使用不同的快门速度,看看它如何影响图像。请记住,当您使用慢速快门时,您需要使用三脚架 - 否则图像将变得模糊,您将看到相机抖动。
组成 关于组成规则可以说很多,但我希望尽可能简单易懂。我一般不喜欢称它为规则,而是选择将它们视为指导。有一个原因,我们要看的构图指南存在,一旦你意识到它们,你会发现你的摄影有很大的不同。
话虽如此,我相信你应该只使用这些规则作为指导,并知道何时打破它们。看到明显跟随它们的图像可能会像打破所有规则但没有成功的图像一样令人不悦。实验是关键,我强烈建议您在掌握基本设置后放置焦点。三分法和黄金比例是你在开始创作作品时应该熟悉的两个指导原则。两者都是相当简单的指导方针,有能力使您的图像更加视觉上令人愉悦。

光 光是风光摄影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事实上,这是最重要的。没有光,就没有形象。“好的光”是你在摄影世界经常听到的一种说法,但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是否有良好的光线和坏光?
大多数风光摄影师都喜欢在黄金时段拍照;日出和日落的时间。在这一天的这个时间里,太阳在天空中处于低位,在景观上营造出柔和的光芒 - 在这一小时内,您还可以在天空中享受一些漂亮的色彩。随着太阳升起到天空中的更高位置,光线变得更加苛刻,并且它不适合摄影。如果你看一些你最喜欢的摄影师的一些图像,很有可能在黄金时段捕获这些图像的大部分。

话虽这么说,日出和日落周围的时间并不是你捕捉美丽图像的唯一时刻。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良好的光线,这只是找到一个受益于当前光线的主题。然而,除了黄金时段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场景,您可能会获得一些好的结果:有雾和灰色的日子可以很好地捕捉喜怒无常的图像。当雾很浓时,我在森林里徒步旅行并不多。每个角落都有等待拍摄的图像。多云的日子非常适合大型景观和瀑布。当云层覆盖太阳时,光线会变得稍微柔和,并且会消除许多不必要的反射和河流/瀑布的强光。山谷和峡谷很少得到晨光,所以如果这是你正在拍摄的东西,你最好等到太阳落在天空的较高位置。
虽然在日出和日落期间在现场是你可以采取的最简单的步骤之一,以捕捉伟大的图像我强烈建议你继续在各种条件下拍摄。一旦你开始学习光线的表现,你就会更好地看到光线如何影响你周围的景物中的不同主体。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