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全球首次单人无助力穿越南极公益科学探险即将启程

摄影器材 全球首次单人无助力穿越南极公益科学探险即将启程

文章来源:yinxin1983   我要投稿  

10月21日,独步南极·全球首次单人无助力穿越南极公益科学探险暨光语者—《独步南极》纪录片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独步南极”主人公、青年科学探险家温旭出席并发表演讲。项目主创团队代表、合作机构及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出席发布会。

全球首次单人无助力穿越南极公益科学探险即将启程

  作为“<2℃计划”中的最后“一极”,“独步南极”科学探险将由“<2°C计划”发起人、中国青年科学探险家温旭完成。在人类发现南极大陆200周年之际,温旭将于2019年10月23日从北京启程,到达智利的蓬塔阿雷纳斯(Punta Arenas),转机后从南极洲的伯克纳岛(Berkner Island)海岸登陆开始,穿过南极点,抵达罗斯冰架。全程无助力无补给,独自以越野滑雪并自行拖负200kg雪橇的方式进行,并在途中完成科学采样工作。总行程达2000多公里,历时预计约80天。如果成功,这将是对人类极限的一次挑战,也将填补我国在该路线上的科考空白。

  为记录这一人类历史性的探索,由北京极光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五洲传播中心和极地学院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光语者-《独步南极》也将同步拍摄。该片将在中国南极科考的大背景下,以探险纪实为主,极地科普为辅,通过记录中国最具代表性的85后新生代极地探险家温旭前往南极大陆、挑战人类首次无助力无后援单人穿越南极的探险过程,向世界传递当代中国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无畏精神和坚定信念,侧面展现中国人在应对气候变化时展现出的智慧和责任担当,呈现中国在南极科学探险的努力与成果。节目制作完成后将通过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播出。

全球首次单人无助力穿越南极公益科学探险即将启程

  温旭表示,地球三极不仅是全球变化的指示器,而且对地球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全球气候变暖致使三极冰川和生态系统面临巨大的危机,对地球生存环境提出严峻挑战。因此,通过独步南极等围绕三极的系列科学探险活动,希望能够让全社会认识极地、保护极地、利用极地和参与极地治理,推动极地可持续发展。

  据悉,“<2℃计划”由极地学院组织并发起,创始人温旭。以响应巴黎协定关于全球升温控制在2℃的承诺为目标,是人类首次穿越地球三极科学探险暨全球气候变化公益科普项目,通过穿越地球三极,即珠穆朗玛峰(第三极)、北极格陵兰岛及南极大陆的系列科学探险和公众科普教育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认识极地、保护极地,提升中国青年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参与度和责任感,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该计划符合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第13条目标。作为<2°C计划的一部分,温旭已于2018年先后完成登顶珠穆朗玛峰和横穿格陵兰岛,并圆满完成科考任务。

  探路者、银河航天和中电十八所分别在户外服装、卫星通讯及电力方面为本次南极公益科学探险提供专业支持,助力气候行动。

  北京极光映像传媒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极地的传媒公司,致力于极地领域影像与传播。极地学院是国内首个集科学考察与极地探险为一身的专业团队,与中科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合作了多项冰川科考和公益探险项目。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气候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