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教程 >

化妆教程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爱丽小屋和伊蒂之屋的区别
化妆教程相信不少女生对于伊蒂之屋和爱丽小屋这两个品牌名称都很熟悉,而且有很多女生会认为爱丽小屋和伊蒂之屋是属于属于同一个品牌的两种叫法。那么爱丽小屋和伊蒂之屋是一样的吗?爱丽小屋和伊蒂之屋的区别有哪些呢?




  第一,性质的区别

      花钿的颜色丰富多彩,其颜色取决于花钿的质料,如金箔片为金色,闪烁反光;黑光纸为黑色,烟烟闪亮;鱼腮骨为白色,洁净如玉。其他根据图案需要绘上各种颜色的,更是争奇斗妍,绚丽多彩。


所谓花钿,是古代女子贴在两鬓、眉间或面颊上的一种花朵形的装饰物。在唐代,花钿除圆形外,还有种种繁复的形状。唐李复言《续玄怪录·定婚店》说韦固妻“眉间常贴一钿花,虽沐浴、闲处,来尝暂去”。花钿有红、绿、黄三种颜色,以红色为最多。以金、银制成花形,蔽于发上。剪花钿的材料有金箔、纸、鱼腮骨、鲥鳞、茶油花饼等多种。剪成后用鱼鳔胶或呵胶粘贴。
  第二,LOGO的区别
  伊蒂之屋属于韩国ETUDE HOUSE品牌在中国的唯一直营品牌,而爱丽小屋则是由早期国内与ETUDE HOUSE签订经营权合约的经销商经营的。


 宫中女子见公主额上的梅花印非常美丽,遂争相效仿,当然她们再也没有公主的奇遇,于是就剪梅花贴于额头,一种新的美容术从此就诞生了。这种梅花妆很快就流传到民间,成为当时女性争相效仿的时尚。       五代前蜀诗人牛峤《红蔷薇》“若缀寿阳公主额,六宫争肯学梅妆”,即是在说这个典故。到了隋唐一代,花钿已成了妇女的常用饰物。至宋朝时,还在流行梅花妆,汪藻在《醉花魄》中吟:“小舟帘隙,佳人半露梅妆额,绿云低映花如刻。”


“若缀寿阳公主额,六宫争肯学梅妆”


  花钿的质地形状千差万别。最简单的花钿仅是一个小小的圆点。复杂的有用金箔片、珍珠、鱼腮骨、鱼鳞、茶油花饼、黑光纸、螺钿壳及云母等材料剪制成的各种花朵形状,其中以梅花最为多见。这可能是承寿阳公主梅花妆的遗意。五代后蜀孟昶妃张太华《葬后见形》写“寻思往日椒房宠,泪湿衣襟损翠钿”,诗中的翠钿是用翠鸟的羽毛制成的。宋代陶谷所著《潸异录》中说:“后唐宫人或网获蜻蜓,爱其翠薄,遂以描金笔涂翅,作小折枝花子。” 这是用蜻蜓翅膀做花钿了。


      而在现代的一些影视作品中,为了表现剧中女性角色高贵、神秘或者脱俗的气质,常常会用以花钿妆饰,这在唐朝宫廷,题材、武侠题材及神魔题材的影视作品中体现较多。花钿不仅使角色更美丽动人、更富有吸引力,也暗示了角色之间的权力较量。


而现在的小仙女们更多的是选择用一些颜料绘制,大部分都是红色系的颜料。更粗暴一点的就是直接上口红的了,这样比起那种贴上去的花钿不那么容易掉,而且花色也很丰富,只要你会画画,脑洞够大,就不愁没有新的创意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茶油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