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胶片的重要性!论胶片的作用

摄影器材 胶片的重要性!论胶片的作用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胶片的重要性!论胶片的作用
一、胶片带来的色彩和颗粒质感数码模拟替代不了的。

很多朋友并不认同这一点,觉得现在数码后期非常强大,任何色彩、质感的照片都可以通过后期修出来,虽然数码相机直接拍不出胶片的色彩和质感,但通过后期完全可以实现。我们必须承认后期修片数码技术的强大,但可以说数码修片虽然可以修出非常接近胶片的效果,但也只是无限接近而已,仍然缺少胶片本身的质感。用化学方法呈现出来的胶片色彩、颗粒是独一无二的,每一格画面都是独特的存在,胶卷型号、品牌不同带来的色彩风格也不同,这种乐趣只有玩胶片的人才会理解。

二、胶片仍然是最安全的照片存储方式之一。

数码相片可以无损地存储在硬盘、光盘、网络上,为什么说胶片还要更安全?其实按照当下照片的存储方式来说,每一种数字存储都有很大安全隐患,对于有历史价值的照片,胶片仍然是非常安全的介质。胶片保存得当可以存储百年以上,也可以实体胶片和数字版同时留存,双保险,而数字照片很可能由于存储介质的损坏全部荡然无存,需要经常性检查、多份复制、多载体留存才可以让安全性更高一些,当仍然有被破坏丢失的风险。很多朋友喜欢胶片也是因为它可以长期保存,留存的不仅仅是照片,更多是心底的记忆和情怀。

三、较大尺寸规格的胶片仍然在画质上有优势。

画幅,也就是135规格的胶片其实在数码相机面前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但是120乃至更大尺寸规格的胶片还有其存在的意义。为什么呢?因为中画幅及以上的数码相机现在仍然非常昂贵,但老的120胶片机甚至大画幅胶片机价格却不怎么贵,可以玩得起,并且大尺寸胶片带来的画质是全画幅仍然无法达到的境界。以较小的成本获得超越全画幅画质的照片,胶片仍然有意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胶片 数码 色彩 质感 画幅 画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