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风景画的最高境界是画的跟照片一样真实

数码后期 风景画的最高境界是画的跟照片一样真实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风景画的最高境界是画的跟照片一样真实
我认为,风景画的最高境界是画的跟照片一样真实,风光摄影的最高境界是拍的像画一般写意。风光摄影,6分前期,4分后期。前期拍摄,靠的是你手中的相机;而后期制作,你需要一杆马良的神笔,让照片出凡入胜。这篇文章我将对photoshop中画笔工具的用法进行全面的解析,包括如何制造光感,营造氛围。

 就像世上的人只有两种:男人跟女人;色彩也仅有两种:中性色和彩色。中性色指的是黑白灰,而彩色是指除了黑白灰以外的所有颜色。当画笔颜色是黑白灰时,在风光摄影后期中,通常有这两种作用:改变明暗以及遮蔽和显现。

  改变明暗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dodge&burn,也就是对画面进行加深减淡。这一步能够营造出画面中元素的层次,加强照片的氛围。

而且如果你对效果不满意,还可以通过前景色的切换以及画笔的涂抹来反复的修改,这也是风光后期最常用到也是最基础的技术了。前面所说的D&B以及MASK都是画笔颜色是黑白灰的中性色时用到的技术,而colordodge,lightbleeding则是画笔的颜色是彩色时的技法。

  Colordodge说白了就是给画面着色的技术。就是用彩色的画笔在想要上色的地方涂抹,这个技术相较于调整图层能够更精细的控制画面局部的色彩,出来的效果也更加细腻和逼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颜色 画面 黑白 画笔 彩色 风光摄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